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进入教师培训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0:34  
符其卫老师在给科普老师进行培训 符其卫老师在给科普老师进行培训
汪耆年先生在给大家讲解飞行原理 汪耆年先生在给大家讲解飞行原理
Training of teachers教师们在动手做模型 Training of teachers教师们在动手做模型
Training of teachers老师们在讨论飞机模型制作 Training of teachers老师们在讨论飞机模型制作

  2009年3月25日——由波音公司与北京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中航传媒集团具体承办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日前正式进入教师培训阶段。来自全市105所小学的60位老师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小礼堂参加了第一期科普培训。通过2天的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航空的基础知识和航模的制作技巧,也为接下来的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和学生的航模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第一期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北京活动管理中心的蒋小建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训活动的整体方案。她表示,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二阶段,北京市105所科普老师的专业培训班共分两期,每期两天。在今年10月底,将会在每个学校抽取10名优秀学生参加全市的航模竞赛。

  活动主办方波音公司对“放飞梦想”科普项目投入了350万人民币。波音中国总裁王建民先生在表达对此次公益活动的期望时说:“良好的企业公民责任一直是波音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公司使命中的一项重要价值观。波音希望通过此项目培养广大中小学生对航空知识的热爱。”

  中航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玉芳女士表示:“中航传媒集团作为行业内的专业媒体集团,很荣幸承办本次航空科普活动,我们将在旗下的《航空世界》杂志上开辟专栏介绍本次活动的进展情况,学生们可以借此平台发表他们参与本次活动的体会、展示他们的作品。”

  培训班特聘了汪耆年、徐德康、符其卫三位专家,就航空发展现状及《飞行的奥秘》、《航空与航空模型》两本活动教材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目的是希望通过以传授理论知识与动手做模型相结合的方式,使科普教师在短时间内有效掌握航空基础知识及两本教材的知识内涵,并在专家及指导老师的辅导下了解飞机模型的调整、试飞技巧,以满足广大学生对航空原理及模型相关问题的基本需求。培训结束后,教师经过考核,获得了“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指导教师资格证书。

  据了解,“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策划及教材编写;第二阶段是对科普老师进行专业培训;第三阶段会在学校开展航空知识普及课程;第四阶段举行航空主题夏令营;第五阶段将在教学期满后进行航模竞赛。

  附:符其卫老师简介:自70年代中期开始在少年之家工作,后调到宣武区青少年科技馆一直从事航空模型教学及航空科普教育工作,在全国成年人航空模型比赛中担任过裁判、裁判长及总裁判长工作,现任北京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及空模部主管,负责北京市各少年宫、科技馆航模老师的进修、培训,任北京市航模教研组组长,十多年来一直担任北京市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比赛的总裁判长。

  汪耆年老师简介:首都师范大学科技教育研究中心任研究员;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科技教育研究中心参与未来工程师项目的策划和评委工作;索尼探梦科技馆顾问;北京海淀区寄读学校科技教育顾问;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地专家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学会常务理事兼航空科普教育委员会主任,从事航空模型研究及教育工作四十余年,特级教师,国家级航空模型运动裁判员。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