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博物馆工程完工 全景式展现航空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7:56  新浪航空微博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等出席仪式。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等出席仪式。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等为博物馆进行剪彩。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等为博物馆进行剪彩。

  新浪航空讯 11月1日,北京之北大汤山下的航空博物馆充满了喜庆。空军成立60周年航空博物馆建设工程落成及中国航空百年展开幕仪式隆重举行。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空军副司令员景文春及其他在京常委,国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其他军工集团领导和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刘高倬出席了仪式。空军装备部刘绍亮政委主持仪式并致辞。

  今年上半年,空军装备部与中航工业举行了隆重的共建中国航空博物馆启建仪式,拉开了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艰苦奋战,设想中的蓝天魂纪念碑、英雄墙、英雄大道、利剑和综合展馆等工程项目全部在空军成立纪念日前完工,同时,预计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行的中国航空百年展和空军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也布设完毕。

  此次在航空博物馆举行隆重的扩建竣工仪式,是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仪式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举行。首先由各级领导向新落成的空军蓝天魂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牺牲的先辈和英烈。许司令员和邓政委共同开启了象征航空博物馆建设工程落成的英雄大道之门。之后,他们和李家祥、林左鸣、刘高倬一起共同为中国航空百年展开幕剪彩。在仪式上,空军装备部部长魏钢介绍了中国航空博物馆最新建设情况,表示,一些在国庆阅兵中出现的新装备将在航空博物馆与社会大众近距离见面。中国航空学会刘高倬理事长介绍了中国航空百年展的情况。

  总参谋部有关部门领导,空军参谋长杨国海、政治部主任王晓龙、后勤部部长朱洪达,国家文物局、民航局、财政部和驻地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新落成的英雄大道和两个展览。其中,中国航空百年展分起步篇、军航篇、民航篇、工业篇和未来篇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人类探索蓝天向往飞翔的历程、我国以空军为主体的空中力量成长史、我国民航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全景展示我国航空工业以及未来飞行器发展趋向。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