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371个出港航班因大雪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2:09  千龙新闻网

  11月1日,首都机场受大雪影响,造成数百航班延误。在2号航站楼内工作人员开始动用大喇叭“招呼”乘客。下午2点左右,降雪开始减弱,航班逐渐恢复。

  据气象部门介绍,首都机场的降雪量达17.2毫米,与往年同期相比此次降雪提前约一个月。早晨8点左右,49个航班发生延误,主要是出港航班需要时间除雪,而进港航班影响不大。上午10点,记者在2号航站楼内看到,许多旅客聚集在航班信息台前查找自己所乘航班情况,每个航空公司柜台前都排着长队,航空公司承诺免费给旅客退票。

  由于航班延误,大批乘客被困机场。昨晚,有乘客致电本报反映在机场等候10余小时,仍不见飞机起飞。在此期间,未得到妥善安置,也迟迟得不到相关信息。

  据飞友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晨零点,首都机场共有523个航班延误,出港延误371班,进港延误152班。

  避免伤人 动物园短暂闭园

  洋洋洒洒的大雪忙坏了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昨天(1日)上午,北京动物园紧急启动了大雪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清理园区内被积雪压断的树枝,并在售票口和入园检票处劝阻游客不要入园,以免发生危险。

  昨天上午,北京动物园地区的降雪量逐渐加大,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园区内的积雪已厚达12厘米。“从上午8时起,动物园就启动了相关工作预案。上午10时降雪骤大,各部门立即组织职工敲打树木,以免被积雪压断的树枝掉下后砸伤游客。”杨华副园长介绍,他们组织了百余名员工集中清理主要园区和参观道路上的倒树和树枝,并对受损严重的路段进行围挡。同时,动物园还额外请来80多名施工队的民工和10多名保安共同参与清理工作。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园区已清理倒树和枝杈10车次,清扫积雪若干。

  记者获悉,昨天上午动物园曾出现短暂闭园。杨华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游客在园区内被树枝砸伤,我们在售票口和入园检票处设置了工作人员,劝阻游客尽量不要入园,以免发生危险。”动物园还加大了园内广播通知的频率,不间断提示已入园的游客尽量不要在树下停留,并尽快结束游览离开园区。据了解,昨天下午,动物园已经恢复营业。(记者 赵婷婷)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