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在贵阳建设重要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2日电 (记者王丽)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贵阳市共建的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22日举行奠基仪式,5年后将建成西部重要的航空发动机研发生产、民用航空产品转包生产和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

  10月22日,贵阳市委、市政府和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联合举办了“中航工业贵阳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奠基典礼”。据了解,中航工业贵阳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位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沙文生态科技园,规划分三期进行建设,建设周期5年,建设完成后实现总投资规模30亿元,达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近年提出“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的发展目标。据悉,贵阳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是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在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现有产品基础上,以新增项目和投资为主,新建的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民用航空产品的转包生产和航空发动机的修理。新的产业基地将整合中航工业在贵州的航空发动机研制资源和技术优势,突出优异制造中心建设,将大大提升贵州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和技术水平。     

  中航工业黎阳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集航空发动机设计研发、试验生产、服务支持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40多年来,公司研制生产了WP-7、WP-13两大系列二十多个型批航空发动机,为我国国防装备建设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09年,中航工业黎阳公司又圆满完成了国庆60周年阅兵参阅航空发动机保障任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