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四川分公司有望年底挂牌拟布局30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1: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微博
东航方面表示,在成都的分公司即将挂牌,挂牌运营后将在成都基地陆续停放超过30架飞机 东航方面表示,在成都的分公司即将挂牌,挂牌运营后将在成都基地陆续停放超过30架飞机

  挂牌运营后将在成都布局超过30架飞机,计划开通成都至东南亚航线

  因为东航上航联合重组而一度搁浅的东航成都基地筹建项目再度快马加鞭。东航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东航上航重组一事尘埃落定后,东航在成都设立分公司一事迅速重上议事日程。同时,东航将原本计划成立的成都分公司升级成了四川分公司,并力争在年底前挂牌。这标志着东航扩大了在成都的战略布局。

  年底有望挂牌拟在蓉布局30架飞机

  东航昨天在成都举行了一场针对集团客户的产品推介会。到场的有包括麦当劳、拉法基、三星、新希望、通威、置信等数十家大型知名企业代表。在会上,东航方面表示,在成都的分公司即将挂牌,挂牌运营后将在成都基地陆续停放超过30架飞机。并计划开通成都至东南亚的国际航线。

  “目前四川分公司的筹建已经通过了民航西南局、华东局的批准,正在等待民航总局的批准。年底有望正式挂牌。”东航有关负责人透露,根据计划,四川分公司成立后,成都将作为东航在西南地区继云南后的又一个重要枢纽。“3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位列东航全国布局前列。”

  看好成都枢纽升级组建四川分公司

  实际上,东航去年就启动了设立成都基地的计划。当时由东航云南分工牵头,入川成立了一个筹建小组。就在筹建小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时,却遭遇不利的内部环境:东航的亏损一天比一天大。为了全力以赴东航重组,东航总部当时叫停了在全国各地组建分公司的项目。

  而就在东航与上航联姻成功后,四川分公司项目迅速恢复启动。“这是东航在全国第一家恢复启动的分公司筹建项目。”据悉,这次是东航总部直接牵头,派驻总部相关领导来到成都,指挥分公司筹建事宜。而就在向管理部门呈递的报告中,“东航成都分公司”悄然变成了“东航四川分公司”。

  东航成都负责人:二跑道扩大了市场空间

  升级后,东航计划在成都摆放的飞机数量也迅速上升到了30架,可见对成都的重视程度。昨天,东航成都营业部负责人也肯定地表示:“对成都市场非常的重视。尤其是二跑道的建成,扩大了成都航空市场的空间和潜力。”

  目前,东航在成都每天出港有20多条航线,每天运送近3500人次旅客,运输量是除了国航、川航后的第三强。尤其是每天东航在4大主线之一的成都——上海航线中有6个始发航班。而昨天的大客户会议,是东航上航重组方案获通过后,东航在四川地区展开的首次航空产品合作营销攻势。

  记者陶颖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