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拟建美国西锐通用航空飞行服务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9: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珠海十月十九日电(邓媛雯 冒韪)继中航通飞之后,珠海航空产业园新引进一个大型通用飞机制造项目。记者十九日从该产业园了解到,其与美国著名通用飞机厂商西锐公司、北京空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签订了《珠海通用航空飞行服务基地发展合作意向书》,拟在珠海建设一个以美国西锐为主的通用航空飞行服务基地。

  根据《发展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共同在珠海航空产业园内建设以美国西锐飞机为主的通用航空飞行服务基地,积极推进在珠海建立运营、推广、服务、培训四个中心。随着通用飞机需求的增加,还将在珠海建立轻型飞机复装中心、飞机零部件生产和飞机组装中心。

  据了解,一九八四年成立的美国西锐飞机设计制造公司是当前世界活塞单发飞机的领导者。在过去的五年中,西锐的SR22型飞机始终在世界同级别机型中销量第一。二〇〇七年,第三代机型SR22-G3面世,该机型相比SR22有接近七百项革新和系统改进,代表了西锐在飞机的工程制造和设计中的最高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携手美国西锐及北京空际通用,将使珠海航空产业园向建设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珠海航空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透露,该产业园今后不仅拥有以中航通飞、美国西锐等为代表的通用飞机制造产业,而且还将建成通用飞机的销售、维修、养护、执管、咨询、评估、驾驶培训、飞行体验、空中游览等一整套通用航空服务体系,形成颇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临空经济。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