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出台政策措施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9:53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记者雷恺 刘涛 陕西台凌羽西安台张海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国家民航局负责人昨天(18日)在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科学实验等民用航空活动。由于严格的空域管制等制约因素,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严重滞后。全国通用飞机不足1000架,而美国已拥有22万架。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刘万明说,通用航空受政策环境、运营环境、基础保障环境以及服务支持环境等方面的制约,仍然十分突出。

  刘万明表示,2009年被中国民航局确定为通用航空的改革发展年,年底前将出台关于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的意见,理顺通用航空发展的行业内部关系,大力支持通用航空企业实施联合并购、重组,在专业领域内做大做强,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同时鼓励有条件的通用航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也欢迎境外资本注入国内通用航空市场。打造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条,实现多元发展。

  中航工业通用飞机公司总经理谭卫东认为,发展通用航空能填补干线和支线运输的空白,应推进低空开放,加快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中国的通用航空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就是我们的发展机遇。中国作为一个航空大国,要想走向航空强国,大力发展作为航空工业产业基础的通用航空产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