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电力大学备战第五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9:37  新浪航空微博

  一、赛事展望

  2009年9月,中国航空事业迎来百年华诞,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广东省江门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和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珠海电视台、《航空知识》杂志社、《航空世界》杂志社协办的“2009年冯如杯中国第五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将于10月24、25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届时,将有近百名两岸四地(大陆、港、澳、台)参赛选手角逐各奖项名次,国外嘉宾同行现场表演、在本届比赛中正式引入热气球、牵引伞等表演,必将成为赛事中的又一亮点。

  1909年9月21日,祖籍为广东江门的冯如在美国奥特兰进行了第一次试飞,飞机起飞后飞行了0.8公里,使他成为中国第一位飞机设计师、制造者和飞行家。此次大赛选择在冯如的家乡举办,为中国航空百年纪念活动锦上添花。

  二、历史战绩

  华北电力大学有着丰富人力飞行大赛经验,历界赛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2005年到现在,华北电力大学已经成功参加了四届人力飞行大赛,共取得奖项17人次。并在06年的第三届飞行大赛中取得一等奖,打破飞行记录。我们相信今年的飞行大赛我们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三、领导重视

  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属国内级别较高的航空专项比赛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赛事资格最高的全国性航空人力飞行赛事。这也是我校比较重视的比赛,它不但可以增强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我们华电学子风采,还能为学校赢得荣誉。

  四、飞行梦想

  华电学子怀着同样的梦想——飞聚到了一起,为了把自己从小的梦想实现,大家饱含热情投身于飞机的组建和改装中。大家为了这次大赛牺牲了假期,牺牲了许多午休时间,但大家从未抱怨过,我们从这项事业中找到了乐趣,它是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我们期待着飞的那一天,载着我们的梦飞的那一天!

  五、参赛简介

  我们今年预计将带三到四架飞行器去参赛,其中两架是参加过两届飞行大赛的老手,是非常有经验的飞行器,我们将对它们进行改进重组后参加比赛,我们给改装后的飞机起名为“鲲跃鹏飞”、“飞天神翼”,在和老师的商讨后我们决定做一辆小车将载着飞行器以确保飞行器飞行方向,希望它能带给我们佳绩。还有一架是创意类的,名叫“万户飞天”和“神秘号”,这是两架新飞行器都是我们的秘密武器,完全是由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让我们期待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吧!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