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总裁谈中国直升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4:09  新浪航空微博

  9月25日,中航传媒集团、中国航空报社和新浪网联合主办的新闻直播室有幸邀请到罗马尼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爱德华·考斯汀先生和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执行总裁巴内尔先生,请他谈论中国和罗马尼亚在航空领域具有哪些合作的前景。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中午好,这里是中航传媒集团、中国航空报和新浪网在北京为您带来的现场直播。本次航展最后一次采访当中,我们非常有幸请来了罗马尼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爱德华·考斯汀先生和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执行总裁巴内尔先生,欢迎你们的到来。我想先问爱德华先生一个问题,您觉得中国和罗马尼亚在航空领域具有哪些合作的前景呢?

  爱德华·考斯汀:我相信中国和罗马尼亚建交有60年周年了,今年建国60周年之后,相信下面会有更好的合作。

  主持人:中国和罗马尼亚在航空领域您觉得合作前景最大的是哪些方面呢?

  爱德华·考斯汀:这个专业的问题,我建议由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执行总裁巴内尔先生来回答。但是我个人认为,我们会根据中国的需求来制定不同的服务内容。

  主持人:我们想请问一下巴内尔先生,作为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的执行总裁,您觉得在直升机领域,中国和罗马尼亚之间有什么样合作的前景?您对于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预期呢?

  巴内尔:首先,这是我们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首次亮相北京航展,这次我们在北京航展上有一个国家展团,有7家企业参展,我们也希望中国的企业前去。一方面我们想展现自己的航空特色,另外也希望中国有兴趣的合作商前去参观。

  就我们所知,天津有A320的总装线,也有不少进行承包和配件加工的企业。罗马尼亚这家直升机公司是做A320机翼加工工艺的,在展会上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些合作上的共识。我们公司是专门生产直升机的一家专业公司,在展期的这几天,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中国的直升机市场需求的状况。我们希望将来在这方面更多的做一些贡献。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两种机型,一种是小机型,一种是大机型。小机型能够坐6个人。大机型是美洲豹330。已经有欧直的认证。

  非常荣幸,我想跟中国政府能够坦言,另一方面和欧洲直升机也说,目前罗马尼亚直升机公司已经和欧洲直升机成立了合资公司,目前正在全力开发中国市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把我们的直升机推向中国。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巴内尔先生,您刚才介绍您的公司现在有两款产品,其中美洲豹非常想推到中国的市场。作为一个中国用户为什么要采用罗马尼亚生产的直升机公司呢?优势在哪儿?

  巴内尔:首先美洲豹330是通过欧直认证的,官方是承认的。另一方面,这款直升机功能非常强,适合不同领域应用,并且我们可以根据军方的要求,或者是根据民方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改造。这个飞机目前可以用在军方的执行任务,以及VIP的运输上。

  首先,正像您所知,罗马尼亚是北约联盟组织的一个成员之一,如果向中国出口直升机,是需要北约同意的。罗马尼亚处在黑海东部,目前这个直升机大部分是用在海上救援和打捞的。

  我们目前也在中东地区采取了一些策略,把引擎进行了升级,形成了一个超美洲豹的机型,并且它里边有一些特殊的装备,包括自动导航系统等都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另外,它的机身是用玻璃纤维透明质做的,强度很高,机体很轻。

  罗马尼亚内务部目前有一个非常大的决定,打算在海上救援、巡逻、监测甚至是边缘巡逻,都要大力采用直升机。

  现在我们还在跟欧直谈一个新的计划。

  主持人:这款飞机在欧直生产,别的用户为什么会选择罗马尼亚生产的这款直升机?

  巴内尔:这个直升机不是由欧直生产的,是纯由罗马尼亚生产的。我们跟欧直是有合作计划的,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会制定不同的合作计划,我们也会在工厂里设置不同的生产线,这一点跟欧直是不发生冲突的。

  因为这次我们没有带专业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过来,很多问题我们也很难做出明细的回答。不过罗马尼亚的航空历史已经有80年了。

  我们相信通过罗马尼亚航空界精英的一些实力,再结合中国当地航空的市场,我们能够找到非常良好的解决方案,找到更好的合作前景。

  爱德华·考斯汀:很荣幸在这次采访即将结束之前,我能够恭祝中国60年大庆圆满成功。另一方面也是为中国和罗马尼亚友谊建交60年,在下半年将举行的活动表示祝福。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不次北京航展的现场直播就到这里,我们珠海再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三届北京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