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津经济研究所称世界经济增长依赖航空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1:13  新浪航空微博

  航空业对未来世界经济的影响

  · 到2026年,航空业将会创造5000万个就业机会和3.6万亿美元的全球生产总值

  · 如果航空业的增长速度在目前水平上降低1%的话,全球将会损失600万个就业机会和6000亿美元的生产总值

  · 在亚太地区,航空运输业在未来20年时间里,将创造接近2000万个就业机会

  · 目前,航空运输业为亚太地区创造大约1700亿美元生产总值

  2009年9月23日,全球领先的定量分析和经济预测机构牛津经济研究所在北京航展上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一起发布了题为《航空业:连接现实世界的全球网络》研究报告中文版。该报告就航空业对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精辟的阐述。该报告英文版于今年6月在伦敦发布。

  牛津经济研究所咨询事务总监道奇·亚当斯在展会期间向中国航空公司代表、记者和航空航天专业的大学生们介绍了研究报告的要点。

  道奇·亚当斯表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航空市场之一,对未来航空业的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研究报告中文版的发布,将让更多的中国人更加深入地了解航空业对世界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的重要贡献以及目前航空业面临的严峻挑战。”

  牛津经济研究所发布的此项报告对于航空业对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的贡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总结了其对于每个国家、地区、城镇、家庭以及每个物种的影响。研究发现:

  ·  航空运输业可直接提供550万个就业机会并创造4250亿美元的国民收入,超过了20国集团中部分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

  ·  航空业所创造的国民生产总值是制药业(2700亿美元)或纺织业(2860亿美元)的1.5倍,是汽车制造业(3220亿美元)的1.3倍。

  ·  航空业及其供应链上的其他产业,比如旅游业,和与航空业相关的附属产业总共能够提供超过3300万个就业机会并创造1.5万亿美元的生产总值。如果把航空业当成一个国家来排名的话,它所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位于意大利和西班牙之间,位居世界第八位。

  ·  目前全球贸易额中约有35%的制成品通过航空进行运输。总价值约为3.5万亿美元。

  ·  在非洲,航空业每年创造100亿美元的国民生产总值。根据预测,未来的20年中将会继续提供500万个就业机会。

  ·  如果航空业的增长速度在当前水平上降低1%的话,全球将会损失6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亚太地区将损失200万个,欧洲和北美地区将损失约150万个,非洲和拉丁美洲各损失约40-50万个,中东地区将损失20多万个。

  ·  航空业将通过促进贸易和国际投资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

  ·  第三世界国家的中小企业和小规模农业主的雇工数量和经济活动的多寡将依赖于航空业。

  ·  每投入一亿美元用于航空航天的研发工作,将可以创造每年7000万美元的国民收入。

  ·  目前全球2%的人造二氧化碳排放来源于航空业,2050年将不超过3%。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80%是由航程超过1500公里的飞行制造的,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实用的可替代能源。

  ·  航空业增长速度放缓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全球就业、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将会减少排放,除非我们可以考虑发明其他的替代交通工具。

  道奇·亚当斯在对报告进行分析时表示:我们对航空业对于世界不同行业和地区的影响的分析越深入,就越能够理解航空业的重要性。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每个行业的增长都与航空业的增长密不可分。报告表明,全球经济的增长离不开航空业的增长,并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航空业的增长。

  我们所采用的成熟的经济计量模式可以提供大量事实支持下面的观点和结论:航空运输可以创造更多的收益,有些收益我们虽然无法用数字来衡量,但是已经被很多人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比如,航空运输可以使我们的旅行更加便捷。我们的结论是:航空业为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特殊的作用。

  报告对于航空业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进行了如下阐述:

  ·  目前国际航空旅行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每年有超过25亿的乘客和大约5000万吨的货物飞行于世界各地。

  ·   除了经济效益之外,航空运输业通过有益于贫穷国家发展的自由贸易机会,从根本上改变了经济和社会的运行模式及其相互影响;使人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分享各项科研和创新成果;为发展中国家员工提供更高、更稳定的收入而又又能够让他们与自己的祖国保持紧密的联系;帮助提高新兴经济国家和地区人们提高环保意识、维护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生态旅游环境。

  报告承认航空业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它给全球人类带来的好处也是不容忽视的。通过案例分析,报告运用了大量的篇幅对替代运输方法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对这些运输方式的影响进行了预测,研究表明,限制航空运输业发展将付出现实的代价。       

  此项调查是受空中客车公司委托,在英国航空公司和EasyJet的支持下开展的,但调查结果是独立的、公正的。

  道奇·亚当斯表示:“报告中的结论和数据来源于被广泛接受的经济模型和牛津经济研究所对于航空业的深入了解。我们对航空业在效率、生产力、贸易、合作、投资以及旅游和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等各个领域的作用都进行了研究。更重要的是,所有数字的背后都有大量案例的支持,这充分说明了所有理论性的结论对于人类现实生活的真实意义。所有数字都是有根据的。”

  牛津经济研究所是世界领先的独立的咨询研究机构,提供高质量的定量分析和以证据为基础的商务和公共策略咨询。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三届北京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