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高级副总裁:将建支援团队服务中国航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6:31  新浪航空微博
edgewater  COLLEGE首席执行官康飞鸿(Finian  Connolly)(左一) ;空客中国高级副总裁史向利(Pierre  STEFFEN)(左二)与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Raymond  LIM)(右一)   edgewater COLLEGE首席执行官康飞鸿(Finian Connolly)(左一) ;空客中国高级副总裁史向利(Pierre STEFFEN)(左二)与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Raymond LIM)(右一)

  9月23日,新浪航空有幸邀请到edgewater  COLLEGE首席执行官康飞鸿(Finian  Connolly) ;空客中国高级副总裁史向利(Pierre  STEFFEN);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Raymond  LIM)参加访谈,谈论空客对为中国的航空公司和航空制造企业提供培训和支援等方面服务等话题。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中航传媒集团和新浪网在北京航展为大家进行现场直播。今天非常高兴请来空客公司高级副总裁史向利先生、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先生、edgewater  COLLEGE首席执行官康飞鸿先生。非常欢迎大家的光临。

  有一个问题先问史向利先生。空客公司和中国已经有了一个非常长时间的合作,您对于支援中国的民航公司使用空客公司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见解呢?

  史向利(Pierre  STEFFEN):我记得一个航空公司的CEO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是第一次购买某一个型号的飞机的话,一定是由于它的质量特别好,才促使我做出这样的决定。第二次再购买,一定是因为这家飞机制作商所做的服务特别好,才能够促使我购买,这也恰恰是空客在客户支援方面的政策。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客户服务,更吸引客户,能够再回到空客,继续来购买空客的飞机。我们也希望空客打造同级别内最好的机型。从1997年开始,空客中国特别是客户支援与服务部已经通过在中国开展一个全系列的多方位的客户支援,为航空公司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的服务,除此之外,也与中国民航局有更多的合作。所以我们现在的服务也是立足于本土,而且是从本土来提供支援。

  主持人:再问史向利先生一个问题。刚才说第一次买飞机可能看重价格等方面问题,第二次可能看重服务。空客对后勤支援服务方面有哪些独到的地方呢?

  史向利(Pierre  STEFFEN):从1997年开始,空客已经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华欧有两项功能,一个是航空方面的培训,一个是备件方面的支援。这也为空客在中国提供支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也极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中国的航空公司以及中国民航局表明,我们是更加本地化,所有的服务都可以从本地来进行提供。除此之外,也提供类似于工程方面的支援,包括技术资料、飞行运营、产品安全等等诸多方面,大家也可以看出空客中国在客户支援方面做的范围也是更加广泛。

  这些年里,一个是为本地人员提供培训,也为航空公司提供培训。培训的同时,也有为中国民航局,包括监查员的培训,这方面不仅仅限于技术方面的培训,除在维护、维修、机务、客舱的培训之外,目前也在为航空公司管理人提供相应的管理方面的培训,也包括中国的OEM设备制造商提供类似的培训。培训范围从原来纯技术到现在的管理,也包括安全方面、工程方面,这也是更加表明空客所提供更广阔,更广范围的服务,也是从更本地化角度提供服务。目的提供的客户支援的范围,不仅仅限于中国航空公司,同时为中国附近区域提供支援服务。

  主持人:刚刚史向利先生谈到了空客在中国成立了华欧培训中心,我也刚刚听说林国光总经理和康飞鸿先生签署了一个协议,是关于英语培训方面的,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两个协议的签署,对中国民航方面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帮助呢?

  林国光(Raymond  LIM):从1997年开始从华欧成立,为中国的航空公司,特别在空客机队逐渐扩大,为中国航空公司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从开始到现在有超过12年的时间。在华欧培训与支援中心也为航空公司空客机队扩大,包括人员培训诸多方面做出很大的贡献。现在华欧也在考虑使自己的培训支援更加的多样化,除了在技术层面对飞行员进行飞行方面的培训,工程师进行维护方面、机务、客舱机组等等方面的培训之外,也在考虑进行多样化培训项目,英语是我们考虑的其中方向之一。英语在整个航空公司,不仅仅是中国航空公司,也是世界上航空公司,在运营方面的效率,在整个飞行日常运营方面都起到非常关键,特别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多样化的起点,通过这个培训开始,我们也在持续去寻找其他的可以来提供支援的一个方向,更好为中国的航空业的发展来提供我们支援类的服务和支持。

  康飞鸿(Finian  Connolly):作为学校一方,我们在中国开始运营的业务也有超过十年的时间,在十年里见证了中国市场蓬勃发展。我们也知道作为语言来讲,如果是飞行员或者业内人士学习语言,对大家来讲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就像西方人学习中文一样的困难。我们也特别荣幸这次有机会能够参与到合作的培训项目中去,像空客这么多年来已经用自己的真诚,特别是质量很高的客户服务也打动了这些客户。我们也很荣幸这次被空客选中,作为其培训组织,来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方面的服务。我们将在整个过程中,提供比较有创新意识的课程,会在华欧负责安排的培训机构,为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包括部分的维护人员来提供培训。我们也希望通过英语的培训,不仅仅是中国,包括整个全世界的飞行能够更加安全,更加圆满。这也是作为中欧马可波罗培训项目所建立的初衷。通过欧洲在业内的人士集众家之力,为中国航空业同样提供全面培训支援和支持,双方在培训过程中,共同学习和共同发展,这也是一个初衷。

  主持人:下面有一个问题请问林国光总经理。我们想知道华欧中心从建立到现在,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规模?华欧中心现在能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哪些相应的服务和支援呢?

  林国光(Raymond  LIM):华欧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华欧的培训中心,主要为运营空客机型的航空公司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航空培训中心是空客在全球四家培训中心中的一个,其他的三家在美国、图鲁兹、德国,各自有培训中心。第二个方面的服务是支援服务,这里主要说的备件仓库,现在在空客北京园区,华欧设施里也储备了上万件包括各种各样的空客机型的零件,也有44家空客的备件供应商驻扎在空客园区供应商村里,随时准备为运营空客机型的航空公司提供服务。除了正常的支援之外,也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比较客户化的、专业的、针对其他个体航空公司所谓CIL,就是航空的备件的物流,这是客户化的备件物流的方式。这样能够大大改进航空公司运营,也能提高整个零件和物流的效率。从12年前建立到现在,华欧在培训和备件方面已经取得长足的进展,除此之外,也提出了新的合作方式。华欧合资公司又签署了20年合作的协议。在这个过程中会一直探求新的合作概念,这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通过我们的培训和支援,要提高航空公司运营的效率,提升整个中国民航的安全性,能够降低航空公司的成本。

  主持人:想问一个康飞鸿先生。您刚才说到您已经有10年以上培训飞行员英文的经验,我想问一下对于培训母语非英语的飞行员,培训他们进行英语的口语对话能力,您在这方面有哪些心得,您觉得对于中国的飞行员来讲去学习英语,有哪些困难和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康飞鸿(Finian  Connolly):先说明一下我们有10年在华提供语言服务的业务,但是飞行员培训没有10年。edgewater  COLLEGE有一部分做飞行员培训,当时国际民航组织也出台了一个新的法规,针对语言培训方面,随之中国民航局也提出了新的规章,在几年之前,如果要从语言类,特别对飞行员培训要有一些标准需要去满足。edgewater  COLLEGE学校申请了,现在可以从事这样的业务。

  实际上中国飞行员在培训过程中或者学习英语同其他国家非英语以母语飞行员所遇到没有两样。这里有一个关键,如果有误解,特别相对于在飞行过程中或者在一些飞行正常紧急的情况下使用英语产生的误解,如果是例行的,在飞行中的交流,一般来说没有问题,如果遇到特别情况,可能会产生交流方面或者误解方面的困难。这个不仅仅在飞行员这边,也是在本地空中交通管理ATC方面,可能是因为发音的问题,可能英语里带有浓重的口音,这个会导致交流上或者沟通上 出现误会或者误解,特别在中国现在由于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很多航空公司现在使用的飞行员不仅仅一个国籍,有可能机长使用所谓的跨文化的或者跨国家的机组,可能他有中方飞行员,也有德国或者其他国家的飞行员在一个驾驶舱工作共同飞行,如果出现误解,不可避免产生一系列问题甚至飞行方面的事故,或者由于他们之间的交流产生的,或者由于他们同所经过区域的空管就是ATC交流所产生的问题。这里特别对执行国际航班这部分的飞行员来说,语言就变得特别重要,有的时候飞到其他国家去,这个国家只使用英语作为交通管制,进行平时的交流,这个时候促使飞行员必须使用英语,必须使他听到的指令或者所说的内容是明白无误的,不能有任何的误解在里面,否则就会出一些问题。有的时候出了问题可能不仅仅是由于技术层面所带来的,比如说他在一个机场塔台向飞行员发一个指令,不能在这个跑道起飞或者降落,要更改另一个跑道,像这样的指令,飞行员的理解必须是准确无误的,这也要求他对英语的掌握特别熟练。特别在目前整个航空业包括航空运输发展势头是比较迅猛的,所以交流是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也是比较关键的问题。

  主持人:问一下史向利先生,在用户服务方面,空客在中国有什么发展战略,您对于中国在后勤支援体系方面,有怎样的布局呢?

  史向利(Pierre  STEFFEN):现在空客中国也即将成立专门负责支援方面的本地团队,在中国为航空公司提供服务。这也是空客在华支援战略一个重要的举措,这个公司是在2009年12月底前即将投入运营,它也有自己的员工,有自己的场所,为中国提供支持方面的业务。除此之外,通过整个培训支援或者说服务方面,空客在中国所提供的服务,同世界上其他地方提供的服务和支援也没有什么不同,在中国更加关注于飞行的安全方面,也更加关注航空公司运营效率,运营成本,同时也为航空公司的运营包括它的碳排放降低,环保方面也提供咨询服务。包括在航空公司燃油节约方面,也提供类似的咨询服务。通过这样的服务,使航空公司更加安全运营,再一个能够做到更有效运营,更重要的是能够节约大量现金成本,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够为中国的航空公司客户实现安全、有效、更好的运营。

  还要增加一句,现在我们同edgewater  COLLEGE大学签订了英语培训的协议,主要是考虑到一点,英语是国际上特别在航空业所规定在交流方面使用的标准语言,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培训,包括飞行员提升英语技能。除此之外,空客下一代飞机包括以后在中国所运营的下一代机型,它的自动化程度会相当高,很多系统包括维修的系统、运营的系统,都会以英语为基础,为平台,这也要求国内的航空业要有相应的英语水平。这次在中国民航局组织下,我们与edgewater  COLLEGE达到合作协议,中国民航局也做了特别聪明的,能够看到未来举措。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前准备,包括提升我们在维护方面,在机务方面,在飞行运营方面、安全方面英语水平。这也就是另一个例证。空客在不遗余力支持中国航空业的发展。

  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