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五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5:16  新浪航空微博
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五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五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每一个重要航班推出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成一排,向机组和代表们挥手道别。 每一个重要航班推出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成一排,向机组和代表们挥手道别。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杜春晓  卢长亮) 2009年9月20日下午15时,为全面回顾公司五年发展历程以更好前行,讴歌公司全体员工五年来的摸爬滚打,同时为感谢五年来各级领导和各兄弟单位的厚爱和支持,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Beijing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nd Services Co.,Ltd,简称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全体员工着盛装和社会各界150余名特邀嘉宾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0周年华诞和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五周年纪念。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及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等同志还专门为北京南航地服公司运营五周年题词。

  大道无行

  五行,中国古代的一种物质观,认为大自然由金、木、水、火、土这五种要素构成,随着五个要素的盛衰,大自然产生变化,宇宙万物循环不已。

  随着古代文明步入现代历史的长河,五行在争辩中一路延伸发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金、木、水、火、土却在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Beijing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nd Service co.,ltd,以下简称“北京南航地服公司”)的五年的风雨成长与沉淀中衍生出了全新的内涵。

  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出自《庄子·渔父》:“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比喻只要专心诚意去做,什么疑难问题都能解决。

  2004年9月20日,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在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在这一天,一群心怀青春梦想的年轻人,在经过了先期的紧张筹划与刻苦学习后终于站在了首都机场这片广袤的蓝天下,用激情和豪情抒写满腔的凌云壮志。然而,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的重重困难不断为这群年轻人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但是真诚的态度、强劲的理想却支撑着他们度过了最为艰苦的创业时期,并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将其沉淀为公司的一股独特的精气神儿,那就是不畏艰险、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这是一种卓越的工作态度,秉持这种工作态度的北京南航地服人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论艰难险阻有多可怕,只要用心去做,都会克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出自《管子·权修》:“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比喻培养人才乃长久大计。

  北京南航地服公司的宗旨是天地一家,以人为本。在五年的成长历程中,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始终对人才的培养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在积极的思考与探索中将其与公司的重要核心竞争力之一—自我强化的动态体系密切结合。众所周知,新时代的管理理念是重“理”而轻“管”,即在通情达理的基础上借助同理心去引导员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个人潜能。可以说,北京南航地服公司为它的员工开辟了一块优越的成长园地,为员工提供了许多成才的机遇,敢于在机会面前大胆启用新晋人才,并构建各种渠道为员工的意见与想法提供倾诉的平台。平台的构建不仅让员工的心声得以表达,这种民主机制的本身更让企业收集了有关企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受益匪浅。除此之外,公司对在新员工的培养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与改革。新员工作为公司的新生力量,代表着一个企业的未来,为此,北京南航地服公司专门在网站上为新员工开辟了自己的网页,密切关注新员工的成长历程,并从公司管理层和优秀员工中遴选导师、执行导师和导师助理,从职业素养、职业道德等方面对新员工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和辅导,帮助他们尽快形成角色认知、明确职业定位,建立对企业的归属感。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出自《吕氏春秋·尽数》:“流水不腐,户枢不蝼,动也。”比喻经常运动的东西不易受时间的侵蚀。

  只有保持不断的创新与改革的动力,才能跟随时间的步伐,不为时代所抛弃,不为僵化的思想与步伐所腐蚀。经历了五年的风雨洗礼与考验,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就像是流淌在首都机场的一股新鲜的血液,生动活泼,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改革的动力。无论是07年的天合联盟对标,还是08年的转场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以及奥运会保障等等,在五年的非凡历程中,北京南航地服人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在安全生产、提升服务的根本宗旨下一路向前,历年来对多项地面保障和旅客服务流程进行更新和改进,积极借鉴业内优秀保障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根据旅客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向超出旅客期望值这一目标而不懈追求。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七十一回:“可激劝士卒,拔寨前进,步步为营。”军队每向前推进一步就设下一首营垒。比喻行动严谨。

  一个企业的发展固然脱离不了创新的精神,也离不开实事求是、稳扎稳打的求实精神。随着南航进一步加快向建设规模性网络航空公司发展的步伐,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光荣坚守首都机场这个重要的国际枢纽机场,充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地域和政治优势,顺利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战略部署,于08年5月,成功接手国际业务,并在接下来的一年多中成功地接受了各种重大事件的保障挑战,向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理想一步步跨进。

  自强不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出自《尚书·盘庚上》:“若火之燎于原,不可向迩。”比喻新生事物开始虽然弱小,但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五年来,为加快推进南航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发展及“三网”建设,作为中国南方航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的代表,北京南航地服公司跟随着南航的步伐,适应了首都机场的发展,始终本着“体现中华民族文化、南航特色和人性化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具差异化和人性化的地面服务。北京南航地服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较好展现了南航的文化与品牌价值,积极践行着“南航心约”和“天地一家”的服务承诺。

  五年来,北京南航地服公司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从2004年的艰难起步,到2005年的锐意创业;从2006年的克难攻坚,到2007年的稳步发展;四年的丰富沉淀,让他们成功地迅跑在2008奥运之年的全新赛道上;如今,又迎来了2009年北京南航地服公司的全新转型。

  五年来,北京南航地服公司紧紧围绕着公司四项核心竞争力——品牌信誉,低成本、高效益,战略协同资源,自我强化的动态体系,于创新与发展的不断协调中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次提升。

  据北京南航地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公司周年庆典,9月20日当日,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员工身着五周年纪念文化衫服务在各个岗位,给广大旅客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和难忘的旅行体验。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作为公司运营五周年献礼,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还编撰了《管理笔记》和《汇闻集》。《管理笔记》汇集了公司管理人员在2004-2009年发展历程中的管理经验沉淀,并通过对五年间发生的点滴故事加以诠释,一定程度上发映出公司管理思路的一个转变;《汇闻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重拾公司五年来一幕幕感动和经典的瞬间,并于9月20日摆放在首都机场南航明珠贵宾休息室等旅客休息区域,让乘坐南航班机的旅客与北京南航地服公司来一次“亲密接触”,让他们在纸笺的馨香中重温着一个航空地面服务公司五年的成长历程,真切了解一群南航地服人的青春热情。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