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天飞机拟定明年9月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22:17  新华网
发现号航天飞机着陆瞬间
发现号航天飞机着陆瞬间

发现号航天飞机着陆后打开减速伞
发现号航天飞机着陆后打开减速伞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 美国航天局18日宣布,明年9月将进行最后一次航天飞机飞行,并公布了执行这次飞行的6人名单。之后,美国“航天飞机时代”将正式结束。

  美航天局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根据目前的安排,定于明年9月由“发现 视频:美国航天飞机将退役3年内缺乏运载工具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号执行最后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一个加压后勤舱。

  美航天局为这一历史性的“谢幕演出”派出了“豪华阵容”。根据名单,美航天局宇航员办公室主任、资深宇航员史蒂夫·林赛将担任明年9月“发现”号飞行任务的指令长。林赛此前曾执行过4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按照惯例,航天飞机返回地球落地后,指令长通常是最后一个走出机舱的。

  机组中的飞行员和4位任务专家也曾多次执行航天飞机飞行任务,经验丰富。他们今年10月就开始为明年的飞行进行训练。

  美国航天飞机于1982年首飞。现役3架航天飞机——“发现”号、“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从现在到明年9月退役,一共还要飞6次,届时将完成空间站的基本建设任务。

  “后航天飞机时代”,美国计划由新一代航天器“奥赖恩”以及“战神”火箭接棒进行载人航天活动,并设立了2020年重返月球的目标。但奥巴马新政府上台后,对这一计划进行重新审查,“奥赖恩”及“战神”的前途仍存变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