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费复征预期升温 业内人士称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尽管未有任何官方消息显示燃油附加费即将开征,但随着航油出厂价格的再度提高,燃油费复征预期再度升温。但业内人士表示,复征可能性并不大。

  国家发改委9月1日晚宣布提高航油出厂价格,其中民航业使用最为广泛的3号喷气燃料上调至每吨5070元,上涨300元。油价的上调将直接增加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此次调价预计全行业新增燃油成本30亿元。目前各航空公司航油成本大约占到总成本的30%~40%,此次涨价将使得航空公司总成本上涨3%~5%。从对航空公司的影响而言,南航的航线以国内为主,总耗油量最大,受航油涨价的影响最大。燃油费复征预期升温的原因是航空煤油出厂价破5000元大关。根据以往经验,当航油出厂价格超过每吨4500元时,航空公司就会感觉压力倍增,同时期待有关部门给予扶持。

  今年以来,国内油价频繁变动,几大航空公司向民航局提交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申请的消息几度频传。中国民航局会否通过开征费用帮航空公司减轻航油成本压力,目前尚未有定论。9月份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频繁变动的油价、复征燃油费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局批复申请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