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航空公司首次接收天津总装空客A32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8:42  新浪航空微博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左一)和空中客车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总经理吉勒(右一)向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中(中)赠送A320飞机模型。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左一)和空中客车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总经理吉勒(右一)向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中(中)赠送A320飞机模型。
参加交付仪式的空中客车公司和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在飞机前合影 参加交付仪式的空中客车公司和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在飞机前合影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左)向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中(右)赠送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项目纪念画册。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左)向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中(右)赠送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项目纪念画册。

  新浪航空讯 2009年9月3日,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第四架A320系列飞机正式交付给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东方航空公司第一次接收中国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东方航空公司于1985年率先引进空中客车A310飞机,是第一家引进空客飞机的中国航空公司,目前拥有全国以及全亚太地区最大的空客机队。东方航空公司共运营147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107架A320系列飞机。

  这架A320飞机选用IAE V2500发动机,采用两级客舱布局,设有8个公务舱座席和150个经济舱座席。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中参加交付仪式并表示:“空客A320飞机是东航运营的最具赢利能力的机型之一,这也是其成为世界最畅销单通道飞机的原因之一。东航近几年内还将陆续引进40多架A320飞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在100—220座级飞机中具有最大的操作通用性和经济性,这对提高东航整体运营效率和效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能够拥有一架在中国总装的A320飞机,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在交付仪式上说:“东航是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用户,也是拥有空客飞机数量最多的中国航空公司。我们非常珍惜与东航的长期伙伴关系。”

  目前,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总装的飞机包括A320和A319两个机型。空客天津总装线今年将完成总装11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7架A320飞机和4架

  A319飞机,并不断提高产量,到2011年年底,将达到每月组装4架、年产48架飞机的水平。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个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其得到业界认可的可靠性和延长的服役周期使得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成本在所有的单通道飞机中是最低的。

  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300多家用户,订单数超过6400多架,已交付飞机40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截至2009年7月底,中国大陆现役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超过410架。

 

  背景资料

  关于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创建的合资企业。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的,天津总装线的工艺流程和所用的工装夹具与空客在欧洲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完全相同。目前,在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飞机包括A320和A319两个机型。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今年将总装共11架飞机,并逐渐增加产量,到2011年年底,将达到月产4架飞机的水平。

  关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4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三大民用航空运输骨干企业之一,其前身为成立于1988年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上海,辖西北、云南、山东、山西、安徽、江西、河北、宁波、甘肃、北京十个分公司,控股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远航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目前,公司总资产近730亿元人民币,拥有现代化大中型客机230架,货机11架,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及航空维修、代理等延伸服务。公司以总部上海为核心枢纽,西安、昆明为区域枢纽,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45个主要城市。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