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开工 预计年底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9:54  法制晚报微博
C919机头样机示意图 C919机头样机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我国首架国产大型飞机C919的机头工程样机昨日开工。这标志着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大型客机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了解到上述信息。

  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头工程样机正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已编制完成项目制造网络计划、工艺制造总方案,完成了部分工装、工具制造。未来国产大飞机年产能力最终将会达到150架,20年内总产量将达到2300架。

  中航工业专家表示,届时的生产能力将位列世界第三,在大飞机全球生产份额当中仅排在波音、空客之后。

  记者同时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我国首架国产大型飞机C919的外形样机,将在2009年香港举办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上展出,这将是C919首次在国际市场亮相。

  据了解,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飞机发动机“中国心”计划于2016年完成研制。

  此次开造的1∶1机头工程样机,主要用于驾驶舱和电子设备舱的布置协调、人机工效的检查、部分设备的功能验证试验等。10月中旬将进行部件开铆,预计年底交付。(张颖川)

特别关注

大飞机为何命名C919?

    C——China的首字母,寓意为立志跻身国际大型客机市场,与Airbus(空中客车公司)和Boeing(波音)一道在国际大型客机制造业形成ABC并立的格局。

    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

    “19”——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业界分析

是经济的强大推动力

    航空业界专家表示,如果将民用船舶业对产业拉动以1元钱计算,那么汽车为80元,而大型客机为800元,航空发动机为1400元。

    据分析,这一项目带动起的产业链,有可能为中国提供强大的经济推动力,并推动原本较为薄弱的电子工业、数控机床、锻件制造、复合材料等行业。

名词解释

大飞机

    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飞机。从地域上讲,我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上习惯把300座位以上的客机称作“大型客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产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