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定期航班多条新航线延后开航或减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9:44  中国台湾网微博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两岸空中航班8月31日迈入定班,双方每周航班增至270班,然而观光旅次却不巧遭逢甲型H1N1流感打击跟着“重感冒”,首周航班上限飞不满,昨天又陆续传出新航线延后开航和减班的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三次“陈江会”敲定两岸航班上限增至270班,当时航空和旅行业者都叫“不够”,但根据台民航部门最新统计,本周定班首周两岸仅飞出253班。定班首日除上海、杭州、深圳、北京和广州等既有热点还有8、9成以上载客率,其余未如预期,首日双方整体载客率更仅6成。

  据台湾媒体了解,目前两岸航空市场需求力道薄弱,除商务旅次维持平稳,观光旅次因受风灾和甲型H1N1流感影响,双方旅次全都严重下滑,导致两岸航班明显载客不足。

  台湾长荣航空宣布,新航点宁波原本预计每周飞航5班,首周起随即减为3班;预定28日首航的武汉、重庆新航线,也延至年底再飞。预计每周飞航两班的厦门航线,除首周照飞,下周起全取消,长荣等于暂时退出厦门航线。

  台湾复兴航空原本近日要开辟天津、成都新航线,每周各有2班,昨日也紧急宣布延至21日后再飞。

  南方航空原本今日也要首航海口新航线,但因不少陆客退团,南航海口航点将延至10月24日再首航,期间南航会将该航班每周一班的配额,暂时补给深圳航点。

  有业者透露,定班后虽新增6个新航点,但平日包机时代因受限航班数量,既有21个航点并不是都有人飞,这些原有开放航点很多都是定班后才开始有人愿开辟航线。他说,由于这些新航线大家都还在“试水温”,旅游业观光包装宣传也尚未成熟,恐怕也是定班初期载客不佳原因,强调市场仍需一段时间培养客源。(焦莹莹)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