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宣布裁员近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纽约九月一日电(记者 魏晞) 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 )九月一日宣布大裁员计划,削减旗下九百二十一个空中乘务员职位,众多空姐、空少们将不得不在今年十月一日前打包离开。

  此次裁员的人数预计将占到美国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总数的百分之六。

  美国航空公司负责人说,经济持续低迷,未来航班需求会更低,公司的收入已经大受影响。因此,为开源节流,他们不得不拿空姐“开刀”。

  但对很大一部分裁员名单上的空姐空少们来说,这次“灾难”只是暂时的:其中约四分之一只是被要求“暂时解雇”,一旦经济回暖,他们将首先获得重新雇佣;另外四分之一则只需“强制休假”两个月。剩下的另一半人,则不得不选择“自愿离开”。

  美国航空业面临的困境已非一日之寒:恐怖主义、油价飙升、经济危机等因素多年来连环困扰,全美各家航空公司因乘客大减,收入剧降。华尔街投资机构早有预测称,如果情况不能得到改善的话,部分别无选择的航空公司或许在今年冬天会爆发破产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