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航线因机场安检升级流量控制屡屡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毛 懿   

  旅客杨小姐告诉记者,上周曾搭乘“京沪快线”航班赴北京出差,没想到原本18时30分的航班,坐在飞机里一直延误至20时以后才起飞,航空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流量控制”,抵达北京已经是晚上22时了。  

  近期,上海至北京的“京沪快线”屡屡延误,最长延误了两个多小时,理由往往是“流量控制”,这也引发了不少旅客投诉。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近期机场安检等级提升、流量控制、区域活动增加等各类因素,导致延误现象有所增加。

  昨天航班多有延误   

  就在昨天,上海至北京的航班也发生了小规模延误现象,最早一班出发的CA1858航班,原定起飞时间7时55分,实飞时间8时13分。后续的MU5101、FM9101起飞时间均比原定时间晚了20-30分钟。从浦东至北京的CA933航班因为“浦东机场流量控制”,一直延误至10时43分起飞,延误了1小时20分钟。从北京至上海的进港航班也多有延误,MU5106因为“航路流量控制”,延误了30分钟起飞。记者统计发现,能在原定时间误差10分钟内起飞的航班寥寥无几。而近期“京沪快线”航班发生的延误现象,也导致了不少旅客投诉。“目前,从航班编排来看,航空公司已经留出了20分钟左右余量,确保航班的准点。”昨天,记者也发现,虽然不少京沪快线的航班起飞时间有所延误,不过抵达时间和原定时间基本相同,误差还不算太大。

  安检升级、流量控制致延误    

  “近期,不仅仅是‘京沪快线’,全国各条航线的延误率均有所增加。”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航班延误受影响的因素较多,但近期京沪快线“变慢”,和机场安检升级以及“流量控制”不无关系。首都机场从今年7月初就全面提高了防控等级,从8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武警也进入首都机场航站楼与公安民警一道进行巡逻防控,做好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工作。“各机场都随之提高了安检级别,但还未提升至最高级别。”相关人士表示,以往安检10秒左右能通过一人,而目前安检要求一分钟通过3人,这导致了高峰时段旅客通过率趋于紧张。而一旦出现相关空域的“流量控制”,则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航班的积压,而导致延误。昨天记者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机场方面获悉,目前类似北京奥运期间的爆炸物品检查等措施暂时还未实行,恢复时间有待民航局通知,上海机场(13.56,0.00,0.00%)方面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外,上海、北京两机场流量均趋于饱和。“进入北京的空中走廊形如一条小口子,全国各地的快线航班都得往里挤。”业内人士表示,这好比是在一条狭窄的单行道上开公交,投入更多车辆,反而有越来越堵的危险。而且,一旦发生类似雷暴天气或者首都机场短时间内航班大面积起降等状况时,其他航班都必须排队等候,也导致航班延误状况发生。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