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国产大飞机外形样机9月上旬将在香港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首型国产大飞机C919的外形样机,将于9月上旬在香港展出,这将是C919首次向国际市场亮相。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24日披露说,该公司将在2009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上展出备受瞩目的C919大型客机外形的样机。

  C919专案于去年11月启动。150座级的C919客机,将由来自亚洲和欧美的国际合作伙伴携手开发。按照计划,首架飞机将于2016年交付订购航线使用,并会在其后开发其增长程型飞机、货运飞机及商务飞机。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高层人士曾向媒体介绍C919的命名寓意: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这家国有公司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同时也寓意中国立志要跻身国际大型客机市场,要与Airbus(空客)和Boeing(波音)形成ABC并立的格局。而第一个“9”表示“天长地久”,“19”则表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中国在大型客机研制的过程中,主张以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为立足点,同时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曾表示,在大型客机初期将选择一些国外的产品,比如发动机,但是中方将同步安排国内的研制。

  今年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香港举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