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一天坠毁三架飞机共造成三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两架苏—27坠毁现场
两架苏—27坠毁现场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 16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两架苏—27进行花式表演飞行训练时,在莫斯科附近上空相撞,机上驾驶员1死2伤。战机坠落造成最少地面5人受伤,其中1名妇女伤势严重。同一天,还有一架雅克-52轻型飞机在俄罗斯西部坠毁,造成机上2人死亡。

  传奇飞行员因降落伞未打开身亡

  据悉,相撞的是一架单座苏—27战斗机和一架双座苏—27教练机,它们在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机场附近上空相撞后坠毁。俄空军信息和社会关系局局长德里克表示,这两架飞机当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为本月18日举行的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飞行表演做准备。

  相撞后,两名飞行员通过弹射装置被弹出飞机,并成功跳伞逃生。但“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俄空军传奇飞行员特卡琴科上校因降落伞未打开造成重伤后不治身亡。

  据俄媒体报道,两架战机相撞后撞落附近一列房屋,造成3间房屋起火,一名女子严重烧伤,送医院急救,地面另有4人在事故中受伤。俄罗斯军方没有回应报道,只表示其中一架战机坠落在无人地区。

  德里克表示,俄国防部和空军司令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负责调查事故原因,同时莫斯科军区军事检察院已介入。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向遇难飞行员的家属和亲人表示慰问。

  俄罗斯空军司令部证实,两架战斗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且状态完好,俄国防部将尽快组织专家予以解读,弄清撞机事故原因。

  坠机或因战机老化

  有分析指出,近年俄罗斯空军多次发生飞行事故,主要原因是由于苏联时期制造的战机老化。

  据悉,“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4月,是全球惟一一支使用苏—27重型战斗机的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一天坠三架飞机

  除了这起事故,俄罗斯当天还有一架轻型飞机坠毁,造成两人死亡。

  据报道,16日,一架雅克─52轻型飞机于莫斯科时间16日12时50分在布拉吉诺机场起飞后不久,在西部的卡卢加州坠毁,机上两人死亡。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国际频道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