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飞与美国合作实现大飞机短舱和起落架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5:32  法制晚报

  中美两大航空工业巨头 联手挺进民用飞机市场

  “大飞机”两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昨天,中航工业西飞国际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订协议,将各持50%的股份建立两个合资公司,分别从事民用飞机短舱和起落架专业化生产,因此,中国“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昨天下午,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根据中航工业西飞国际(简称“中航西飞”)董事长孟祥凯与古德里奇公司飞机短舱分部总裁格雷戈·彼得斯、飞机起落架分部总裁迈克·布兰德分别签署的合同,中航西飞与古德里奇公司将各持50%的股份建立两家合资公司。

  这两家合资公司将分别从事民用飞机短舱和起落架的专业化生产,其中短舱合资公司是中国首家专业化的商用飞机短舱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古德里奇公司在美国国外的唯一一个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开始生产后,将主要生产波音系列、空客等知名航空品牌的飞机短舱、起落架等大型飞机的重要零部件,这些设备将采用国际化的专业生产。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古德里奇公司每年的生产任务很重,所以只能在合作公司加大投入力度,合作公司每年将为波音等大型客机生产15架份(15架飞机)的零部件。

  解读

  为自主品牌大飞机“C919”积累经验

  据中航西飞董事长孟祥凯介绍,这是中外企业首次以“55”开的合作形式组建公司,并且合作成功后,中航西飞希望运用生产大飞机的经验,在将来生产自主品牌大飞机“C919”时有竞争优势。

  两家合资企业将落户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它们将把古德里奇在全球大型商用飞机短舱和起落架领域的领先优势,与中航西飞在生产高质量航空产品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提升国内商用飞机短舱和起落架专业化生产水平,形成研发、制造、试验、取证及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积极参与国内外商用飞机短舱和起落架部件及组件的生产。

  背景链接

  美国古德里奇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系统和部件供应商,是空客、波音、庞巴迪等飞机制造商的起落架、短舱、飞行控制等系统和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中国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军工企业和航空制造企业。旗下的中航西飞则是中国航空制造业首家上市公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