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空难找到8具遗体 美议员称纽约上空太拥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日电 题:“太拥挤的纽约上空”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他们来纽约原本是一次度假,结果却演变成一场悲剧。”谈及八日发生在纽约哈德逊河上空的飞行事故,意大利驻美国大使乔瓦尼•卡斯泰兰尼塔十日在纽约向媒体如此表示。

  一篇发自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报道称,意大利全国的报纸,都在头条位置指责曼哈顿上空松散的空域管理——哈德逊河上空三百三十五米以下的“空中走廊”并未纳入政府有关部门的监控范围。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出,在出事地点周围半径为三英里未受空管的区域内,每天都有二百多架飞行器出没。

  “这片空域交通拥挤且繁忙,通常在此处飞行的飞机驾驶员都受到过良好的培训,拥有很好的飞行历练。”纽约市市长彭博在事件发生后曾这样表示,而他本人也是一名业余飞机驾驶员。

  乔瓦尼•卡斯泰兰尼塔说,“意大利死者的亲属们问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答应亲属会搞清楚情况。

  彭博在十日与这位意大利大使共见记者时说,作为对空域管理政策有权作出调整的机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等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独立调查报告,来最后决定应该怎么处理。

  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彭博市长和卡斯泰兰尼塔进行了会晤,已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发布会上,彭博再度为事故的死难者向卡斯泰兰尼塔表示哀悼。

  十日最新的消息指出,九名死者中的七具遗体目前已经找回,第八具遗体今天晚些时候被潜水员发现,但是他们无法将遗体从残骸下拉出来。失事小飞机的残骸也在当天被找到。

  当地一些媒体甚至将这件事情与发生在八年前的“九•一一”事件相联系,称政府应该进一步加强空中的飞行管制。

  当天,两名来自纽约的国会议员和五名当地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对“纽约天空的注意”。其中一名国会议员称,“纽约上空实在太拥挤。”

  哈德逊河上的空中廊道是专门为纽约市南北走向的小型飞机开辟的,使用的是所谓的“目视飞行原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