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研制世界最大水上飞机用于救灾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3:0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徐天报道 美国国际飞行网站近日报道,中国已经开始着手制造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飞机--蛟龙600。这种和空中客车A320一样大小的水上飞机可以被用来进行海事巡逻,紧急救援与森林灭火。

  据报道,水上飞机项目已经酝酿多年,但最终被工业与信息化部批准立项的原因是去年的5。12地震。在地震中民用,通用飞机运力不足的矛盾被凸显出来。在2007年8月在希腊发生的森林大火也警示了中国,促使其开发新一代的水上飞机。

  据称,蛟龙-600是一种起飞重量在60吨左右的四发的涡桨动力水上飞机。

  国际飞行的记者表示,中国也会将这种飞机进行海外部署,进行消防与营救任务。如果中国能将这种飞机在海外部署,则会进一步改善中国的形象,并且是表达善意的一种很好的方法。就像中国的“熊猫策略”一样,进行人道救援与灭火工作的水上飞机将会改变很多人们对“中国威胁论”的看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