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重创民航制造业 空客和波音订单被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7日电 (记者 芦龙军)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金融危机重创了民航飞机制造业,空客和波音两家公司均遭遇退单潮。

  空客7日发布报告确认,截至7月31日,空客今年新增飞机订单达到140架,但其中有22架飞机订单被取消,其净增订单只有118架。

  波音公司的情况更糟糕。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波音公司总计接到129架飞机订单,遭遇89架飞机的退订,导致其飞机净增订单数仅为40架。在被退订的飞机中,波音正在研发的机型“梦幻787”飞机有73架,占被退订飞机总数的82%。

  在飞机交付方面,今年前7个月空客交付了288架飞机,其中有235架A320;波音总共交付了279架飞机,其中包括216架波音737客机。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航空运输业,航空客运市场的快速萎缩令不少航空公司缩减运力,由此客机需求市场也跟着萎缩,许多航空公司取消订单或推迟更换飞机的时间,从而导致客机新增订单的锐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