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李萌:乘务员不仅服务旅客更要保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6:54  新浪航空
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二中队乘务员李萌 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二中队乘务员李萌

  新浪航空讯 自2009年6月10日起,天津航空正式投入首航,原大新华快运航空所有航班将全部切换至天津航空运营。天津航空开航以来,相继开通了呼和浩特=西安=武汉,武汉=桂林=海口航线等航线。天津航空的前身大新华快运乘务员身着运动服服务也给乘客留下深刻印象。新浪航空邀请了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二中队乘务员李萌对一个乘务员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主持人:乘坐过大新华快运的乘客都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乘务员都是穿运动服服务的。现在天津航空乘务员也还是遵循这个传统吗?

  李萌:是的,我们仍然保持着我们公司独有的特色。

  主持人:你如何看待乘务员穿运动服进行服务?

  李萌:我觉得穿什么服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给旅客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虽然部分旅客一时接受不了这样的风格,但大多数旅客还是觉得我们穿运动服服务很新鲜很有特色很有朝气。我们就是要展现给旅客一个特别活泼青春朝气的空中乘务员。另外,对乘务员来说运动装能让大家更加舒适的工作。

  主持人:天津航空目前有多少名乘务员?

  李萌:天津航空现在拥有300余名乘务员,而且天津航空将以每月一架的速度引进飞机,随着机队的不断扩充,乘务员的数量也会随之增长。

  主持人:很多网友对乘务员也就是空姐都很好奇,你能否简答介绍一下你们的工作情况?比如一天飞几班,早的时候要几点起床等等。

  李萌:空中乘务员是很多女孩子追求的梦想,很令人羡慕,当我梦想成真的时候,我才真正的了解乘务员这个职业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首先,我们要经过非常严格的专业应急生存训练,因为在飞机上不仅要为旅客服务,最重要的是要保障旅客的安全,这个训练就是要我们学习模拟如果发生了紧急情况我们该如何的处置程序和应对能力。同时,还要学习航空法,航空运输等很多的航空知识。这些科目考试合格后,我们将进行服务、英语及广播词的培训,把这些都完成后我们才能正式成为一名乘务员,正式登机为旅客服务。

  高空作业和地面也是两种概念,我们要面对客舱压力的不断变化,高空辐射等等外界环境的影响!我们也要放弃很多东西,例如说,有很多乘务员飞行了十几年了都没有回家过过一次年,还有要放弃很多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没有时间陪父母和孩子!有很多是双飞家庭,两个人有的时候一个月都见不到一次。有的时候想想真的满眼都是眼泪!我们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蓝天。因为飞的比较多,没有时间接触外界的一些东西,透漏个小秘密:有很多女青年都没有找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飞航班的情况吧:我们飞早班的话有时四,五点钟就起来了,开始化妆。有很多人认为我们就飞固定的一架飞机,和航线,其实我们并非如此。我们每天所执行的航班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所执行的机型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前一天就要确认自己的飞行计划,也要复习应急知识等等。有的时候会飞6个或8个来回,累得回家就连洗脸的力气都没有了就想睡觉,呵呵,很辛苦吧!不过谁让我们热爱这份工作呢?有很多人嘴上都说不想干了,可是时间久了,就离不开了。我们已经离不开这个工作了,有一种眷恋,也有一种想念,即便是在辛苦在累,我们还是喜欢!每当看见旅客安全快乐的到达目的地我们都有种成就感!

  主持人:在飞机发生延误或者特殊情况时,有乘客会抱怨,甚至会将误解挥到乘务员身上,在这样的情况下,你都是如何处理?

  李萌:虽然我们是乘务员,是为广大旅客服务的,但在实际生活中也时时扮演者旅客的角色,所以每当发生延误或者是特殊情况的时候我们都会换个位置去想,把自己当成旅客,体会他们的感受。我们会把每一位旅客当成“孩子”,像关爱他们的老师一样,耐心的去倾听他们的抱怨、无奈。然后安抚他们的情绪,一一做好解释工作,为他们送上一杯水来缓解旅客的情绪。因此,微笑、倾听、理解、安抚,这几点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其实做乘务员也是非常辛苦的,在这里,你有什么要对有机会成为天津航空乘客也就是你即将服务的对象要说的话?

  李萌:尊敬的广大旅客朋友们,天津航空是您永远的家,有家的地方才有温馨和舒适,我们天津航空的每一位乘务员都真诚的希望您的到来,我们会用最优质的服务来回馈每位旅客对我们的厚爱,愿我们能成为您永远的朋友!

  相关专题:天津航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