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航空公司拒载甲型流感患者或疑似症状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18  新华网

  英国媒体19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和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出台政策,感染甲型H1N1流感或有疑似症状的乘客不能上飞机。

  英航已有拒登案例

  英国航空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说,英航已经开始执行这项政策。一小部分乘客因为传染上H1N1流感或显示出疑似症状,在英航建议下没有登机。

  她说,公司内部的医疗小组以及应急情况处理部门过去几年来都在注意流感问题,制定了大量紧急预案。

  “如果我们担心某一名乘客,或者乘客有疑虑,我们会与医疗人员联系,他们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这名发言人说,“他们将与乘客交谈,并评估乘客是否合适乘坐飞机。”

  英国航空公司共有148条国际国内航线。

  英国卫生部门已建议有流感症状的人不要外出,在国外生病英国公民病愈以前不要飞回国。

  维京大西洋要健康证

  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发言人保罗·查尔斯说,如果乘客出现过多打喷嚏或咳嗽症状、看上去不舒服、体温高等表征,工作人员就会与医疗人员联系。

  “如果医疗小组认为存在(乘客)不能飞行的理由,乘客需要出示医生或者医院提供的适合飞行的证明,然后公司将会安排他们乘坐下一个航班,发生的费用由公司支付,”查尔斯说。

  查尔斯说,如果乘客不能出示适合飞行的证明,将不能上飞机,但现在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维京大西洋公司在全球有30条航线。

  危害甚于恐怖分子

  英国是甲型H1N1流感重灾区,已经有29起死亡病例,并且蔓延迅速。英国卫生部门16日说,此前一周英国新增感染者估计达5.5万人,如果出现最坏情况,三分之一英国人会染上流感,死亡者预计达6.5万人。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19日在英国广播公司节目中甚至认为,这种流感对英国造成的威胁超过恐怖主义。不过他同时安抚民众说,英国比其他国家的准备更加充分,而且这种流感病例绝大部分症状轻微,英国储备的抗流感药品可以覆盖半数以上公民。

  孕妇应远离公共交通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19日发布一份预防流感建议,希望孕妇尽量不要外出旅行和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专家说,孕妇传染流感的危险比一般人大,因为她们的免疫力比一般人低,而且甲型H1N1流感易感染年轻人群。一旦染上这种流感,大多数情况下病情不会严重。但对孕妇来说,任何流感都更容易引发并发症,如肺炎、呼吸困难和脱水。并发症个别情况下可能导致早产或流产。

  英国最大的生育慈善组织“全国分娩基金会”建议想生孩子的女性推迟计划,但批评者认为这种建议反应过度。

  英国卫生部在建议中提出,想当妈妈的女性眼下不妨仔细考虑怀孕计划,但没有必要推迟。(惠晓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