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空管系统加强日全食期间航班运行安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13  新华网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切实加强日全食期间的空管运行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切实加强日全食期间的空管运行保障工作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常志鹏)为确保日全食期间的民航空管运行正常,确保飞行安全,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切实加强日全食期间的空管运行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21日在此间介绍,7月22日,我国长江流域将发生日全食现象。此次日全食现象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从初亏到复圆长达2个小时,全食时间最长可达6分钟。全食带覆盖长江流域的广大地区,偏食带覆盖我国全境。由于日全食发生期间光照变化明显,大气电离层发生改变,将导致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增加、短波通信出现越距等现象,从而影响空管保障与飞行安全。

  苏兰根说,空管系统加强了对无线电设备的管理与监控。空管系统各单位立即组织对主用、备份和应急设备进行认真的检查。落实备份设备、备份频率与应急手段。组织技术能力较强的人员参与日全食发生期间的值班工作。严密监控无线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在短波波段工作的无线电设备实施重点监控。针对电离层变化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预先制定应对工作方案。遇有设备工作不正常时立即按照相关处置程序妥善处理。

  其次,民航空管系统各地气象部门加强对天气的观测与预报。对日全食期间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做到准确预报,及时发布,为确保空管运行正常与飞行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第三,各管制部门严格执行各项空管安全管理措施,迅速组织相关管制人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日全食发生期间及时开启助航灯光设施。遇有突发事件发生时立即按照相关应急处置程序妥善处理。各单位针对日全食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迅速制定或补充应急处置方案,并组织相关人员尽快学习和掌握。

  苏兰根最后表示,日全食发生期间,空管系统各单位值班领导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遇有突发事件发生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消除事件影响,恢复空管、通信、导航与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