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航局局长称人类必将重返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0日电 (记者李学梅) 在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首次登月40周年纪念之际,欧洲航天局局长让-雅克·多尔丹表示,地球与月球的距离并不遥远,他坚信人类必将重返月球。

  多尔丹在欧航局当天公布的一份公报中说,从地球飞往月球只需要3天时间,而在100多年前,即使从巴黎到马赛(法国南部城市)都要花上相同的时间,因此,没有什么理由能够阻止人类再度前往月球。

  多尔丹说,如果重返月球,人类的目标将不仅仅限于“插上一面国旗”,而是要将月球作为人类生存环境的一部分,进行相关的科学研究,比如建立一套小行星预警系统等。他说:“我坚信人类将携手重返月球,但不是出于两个国家竞争的需要。”

  在欧洲参与探月问题上,多尔丹表示,欧洲在此方面并不具备主动权,主要是在国际合作的框架下参与探月活动。

  多尔丹还回忆说,1969年的7月20日,他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月的全过程。他认为,这一事件的意义在40年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当时的环境下,它标志着美国的航天技术超过了苏联,而从现在来看,它的重要之处在于人类以全新的视角对地球进行了审视。

  “宇航员们在月球上看到一个宛若蓝色大理石的小型星球——地球,正悬浮在宇宙之间。他们带回了一种全新的理念,即我们不能再从个体的角度看问题,而应该在整体的框架内思考地球的未来,”多尔丹说,这种新思路还将长期影响人们看待问题的方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