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RJ21飞机转场中航工业试飞院开始适航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9:54  中国广播网
7月18日10时06分ARJ101架在试飞院腾空而起
7月18日10时06分ARJ101架在试飞院腾空而起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郭淼)7月18日上午10时06分,中航工业试飞院机场,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喷气客机ARJ21-700飞机101架在15日刚从上海顺利转场西安阎良后再次腾空而起,直刺蓝天,拉开了充满风险与挑战的适航取证试飞战役的序幕。作为一架新机,在中航工业试飞院高效、严密的技术保障下,转场后仅用3天就实现首飞,这创造了中国试飞史上的新纪录。

  面对ARJ21飞机“急、难、险、重、新”的适航取证试飞任务,中航工业试飞院赵鹏、陈明、赵生三名试飞员驾ARJ21-700飞机101架机顺利实施转场任务后,“人不卸甲,马不卸鞍”,随即转入首飞准备工作。当天,飞机进行了高强度试飞,完成本场13个起落,共计试飞3小时。

  首飞中,机组的主要任务是熟悉当地的空域,进行“磨合性”飞行,培养两名机长。同时,也进行了本场指挥系统与飞机的相互熟悉。飞机在空中还进行了包线扩展试飞,飞行高度3000米~6000米,最大飞行速度达到了820公里/小时,最小飞行速度达到了244公里/小时。试飞中,飞机还进一步使用了在上海没有开放的“地面扰流解除预位”等相关设备,并进行了座舱仪表检查调试。

  为顺利实施首飞,中航工业试飞院课题组、测试改装人员、机务人员也按各自分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飞机刚一到院,科研人员就进行了飞机设备的通电检查及数据的检查。测试所为方便测试工作,迅速改装完成了机载测试设备所用的电瓶。机务人员对飞机的各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ARJ21在上海大场机场飞行时只有一架,而中航工业试飞院要保证多机种的试飞,为不发生冲突,院相关单位迅速为飞机查选空余遥测频点,确保地面监控系统(GDAS)与飞机的联试正常。为提高试飞数据的采集量,中航工业试飞院为ARJ21-700飞机101架机加装了10台数据采集器(102架将达到13台),而一般型号飞机试飞最多才加装3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