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专家透露日全食不会威胁飞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16:28  新民晚报

  日全食时,航空安全会不会受到威胁?上海市航空学会飞行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一级飞行员丁兴国明确告诉记者,日全食不会对飞机的通信及无线电导航、卫星导航系统产生影响,因为它是一种几何现象而不是物理现象。可能会对飞行员的心理有所考验,但影响不是很大。由于日全食发生的精确时间是可以预知的,所以飞行员事先做好准备,就不会有问题。

  丁兴国表示,哪怕是全食阶段,光线一下子由亮变暗,机场跑道照明系统可立即开启,按照夜航标准来处理,机场运行也不会有任何问题。所以,日全食期间,航班的起降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而在空中飞行的飞机,也将打开夜航灯。飞行员只需了解日全食的发生情况,届时集中精力,注意飞机状态,在全食阶段的飞行不会受到影响。当然,日全食期间,天空从白天急速变成黑夜,飞行员的视力会受到一定影响,正在进行起飞和降落操作的飞行员需迅速看清跑道位置,找准起降方向。

  本报记者 董纯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