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参演部队进行第一次实兵合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09:04  新华网
中方99式主战坦克实施快速冲击中广网记者陈欣邱翔摄
中方99式主战坦克实施快速冲击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18日电 (记者黎云)在各自进行单方演练和分队合练之后,18日10时,中俄双方参演陆空部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双方部队协同一致,配合默契,合练进行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按照演习预案,第一次合练除不打实弹外,演练内容与演习内容完全一致,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4个内容。中俄双方联合导演部对合练进行了联合导调,联合战役指挥部的中俄双方指挥员共同拟制战役计划,定下战役决心,下发作战命令。参演部队陆军出动坦克装甲车辆上百台次、空军部队出动战斗机、轰炸机、强击机、武装直升机30多架次参加了第一次合练,两军先进的地面主战装备和空中主力机型共同编组,协同作战,突显对等、信任、协作、联合的思想。

  在演习场地设置上,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采取了空间浓缩、战场位移、以少代多的方法,设置了逼真的模拟城镇、靶山等战场环境。

  中俄双方导演部现场观摩了第一次合练,并随后进行了总结讲评。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军演中方总导演马晓天空军中将在第一次合练后表示,这次演习给中俄双方军队都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学习对方的机会。中方将按照双方关于联合演习的有关协议,加强与俄方的沟通协调,坚决完成好演习任务,把“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出高水平、高质量,彰显中俄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