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居十大机场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4日专电 (记者刘彤)2009年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降航班和旅客吞吐量分别达到66807架次和708.3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9.1%和30%,增长速度在全国十大机场中位列首位。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由西安始发的航空运力已经从去年的29~30架增加到目前的37架。新成立的幸福航空公司已正式落户机场,使得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增加到6家,成为国内拥有驻场航空公司最多的机场之一。在航班起降的高峰时刻,机场容量由以前的26架次∕小时增加到28架次∕小时,机场日保障能力由以前的416架次增加到448架次。

  根据测算,下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可望达到742万人次,全年预计可超过1450万人次,增幅达21.6%。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