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瑞安航空称受春秋航空启发拟卖站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受中国春秋航空公司启发,欧洲著名廉价航空公司“瑞安”正考虑在飞机上设立“站位”卖站票。目前,“瑞安”已就此设想与美国飞机生产商波音进行商谈,并寻求爱尔兰航空局的首肯。

  “瑞安”是欧洲著名的廉价航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安”正考虑在飞机上设立“站位”,而这一想法是受了中国春秋航空公司的启发。中国春秋航空此前对外宣称了要卖飞机站票的设想。据估计,此项措施可使飞机多载40%的旅客,而公司成本可在现有基础上再减少两成。“瑞安”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莱称,“瑞安”已就此设想与美国飞机生产商波音进行商谈,设计具有站立空间的飞机。“我们正与波音公司探讨,该让顾客靠在哪里比较合适,比如说吧台凳上,我知道中国一家航空公司就是这么考虑的。”“瑞安”发言人斯蒂芬说,“按照这种方式,乘客们将被‘安全地绑在’吧台凳上,至少在起飞与降落时。这种座位更像是矮凳,乘客们仍然会有安全带保护,座位安排将严格依照安全标准进行。”尽管方案尚未实施,但“瑞安” 期望乘客能增加 20%至30%。”

  此前,宣称要卖飞机站票的中国春秋航空公司表示,他们设想在飞机上设立吧台座位,将座位的面积减少二分之一,像吧台椅一样,绑上安全带,人可以半坐也可以直立。“瑞安”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莱介绍称,目前“瑞安”已就此与爱尔兰航空管理局接触。“瑞安”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爱尔兰航空管理局同意了这个方案,我们就会实践这个想法。”据悉,如果这一方案得到通过,那么飞机上将有4到5排的位子被拆掉。“瑞安”航空发言人斯蒂芬介绍,站票可比座票便宜50%左右,在某些情况下,站客甚至可以获得免费飞行的机会。“当然,设站位的航班只会开设在我们短途旅行的航班上,你总不可能从爱尔兰一路站到非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