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称燃油费复征日期及标准由发改委定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9:56  京华时报
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燃油费何时复征、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将由国家发改委作最终定夺。
    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燃油费何时复征、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将由国家发改委作最终定夺。

  本报讯(记者任芬)尽管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表示迫于航油价格上涨压力,将申请复征燃油费,但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目前燃油费具体的复征时间和标准仍不明朗。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燃油费何时复征、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将由国家发改委作最终定夺。 

  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适当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从6月30日起,国内航空公司常用的3号喷气燃料出厂价每吨由4020元调高至5050元,涨幅高达25.6%。有航空业分析师指出,燃油价格的上调,全年将为民航业增加70亿元成本。 

  国航董秘黄斌昨天告诉记者,从程序上来说,如果航空公司要复征燃油费,需要向主管部门中国民航局提出申请,“我们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商讨,至于何时提出申请,征收费用是多少,目前还不确定”。在6月30日召开的南航股东大会上,南航高层则已明确表示,正积极向主管部门申请开征国内燃油附加费。而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燃油费何时复征、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将由国家发改委作最终定夺。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前两个季度,国航、东航、南航等均出现亏损。航油价格上涨后,航空公司将不堪负重。因此,恢复已取消半年的燃油费将不可避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燃油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