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斥资5300万美元从以色列购买12架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9: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空中打击》网站2009年6月22日报道 一位俄罗斯政府官员于本周一向外界透露,根据近期签署的一笔价值5300万美元的合同,俄罗斯将从以色列购买12架无人机。

  俄罗斯联邦服务军事技术合作局(Federal Service for Military-Technical Cooperation)官员Vyacheslav Dzirkaln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RIA Novosti)的独家专访时表示,根据上述合同,俄罗斯将从以色列购买12架无人机,其中包括两架大型无人机和10架小型无人机。但由于合同才刚签署,因此这批无人机目前还没有正式交付。Dzirkaln同时表示,俄罗斯购买以色列无人机的主要目的在于学习以色列在无人侦察机研发方面的成就,最终开发出本国自己的高性能无人机。

  在去年8月同格鲁吉亚的短期军事冲突中,俄罗斯军队深刻体会到先进战场侦察手段的必要性。当时由于缺乏可靠的情报支持,致使俄罗斯军队的作战行动受到严重限制。据估计,为确保在未来军事冲突中实施有效的战场侦察,俄罗斯军队将需要多达100架的无人机和至少10套控制系统。但是,包括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厂(Irkut aircraft maker)和维加无线电工程公司(Vega Radio Engineering Corp。)在内的俄罗斯国防厂商目前均无力向军方提供性能可靠的无人侦察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