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家祥:今年全国各航空公司新购飞机243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29  新华网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左二)23日在出席首架中国天津总装空中客车A320飞机交付仪式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左二)23日在出席首架中国天津总装空中客车A320飞机交付仪式

  新华网天津6月23日电 (记者邹兰、孟华)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3日在出席首架中国天津总装空中客车A320飞机交付仪式时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下,全球大型飞机制造商的订单都受到了影响,而来自中国的飞机订单并没有受到影响。

  李家祥说,今年全国各航空公司新购飞机达243架,这在全球都是没有的。李家祥透露,今年到目前,中国民航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9%。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预计未来20年将会需要近3000架民航客机和货机。

  在1995年,只有29架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运营,所占市场份额仅仅7%。截至2009年4月底,在中国大陆现役空中客车飞机的数量已经达到488架,占市场份额的40%。到2012年,空客飞机将占到中国民航市场份额的一半。预计几年后,中国空客飞机总数将达到1000多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