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型运载火箭将配装俄NK33火箭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3日电 (记者 聂云鹏) 俄罗斯火箭科研生产部门23日宣布,苏联时期研制的NK-33火箭发动机将应用于美国“金牛座-2”新型中型运载火箭。

  这家设立在俄罗斯萨马拉市的火箭生产企业负责人基里林当天说,俄罗斯计划从2014年起开始为国内外客户再次生产NK-33火箭发动机,美方已表示,在其研发的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金牛座-2”上使用这种发动机。

  基里林介绍说,从技术性能来看,NK-33仍是世界一流的火箭发动机,并且对美方来说,制造“金牛座-2”火箭时采用这种发动机比研制新的火箭发动机造价更低。

  NK-33是上世纪60年代末苏联库兹涅佐夫设计局设计出来安装在N-1重型运载火箭上的发动机,具有性能可靠、推重比大等特点。

  N-1是苏联研发的将本国宇航员送到月球的运载火箭,该火箭4次发射试验均告失败,苏联最终在1976年正式取消载人登月计划。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运载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