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连续12个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9: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布4月份国际定期航班头等舱、商务舱运输数据。4月份两舱客运量由于受到复活节影响,跌幅扩大,同比下跌22%,已连续12个月继续下降,预计该月两舱收入暴跌约44%。

  国际航协表示,两舱客运量的迅速下降主要是受到4月复活节假期的影响。复活节假期减少了商务出行量,因此,以上数据并不能正面反映市场变化。扣除复活节假期的影响,4月份的两舱客运量实际有所回升。然而,一些市场的数据显示,5月份客运量再次呈下降态势,因此,现仍难以判断商务出行是否已迎来转折点。

  4月份经济舱客运量略有复苏。整个一季度经济舱客运量下降6.9%,而4月份经济舱客运量则小幅增长0.3%。复活节假期刺激了旅游出行人数增长。扣除复活节假期影响,相比一季度的下降,4月份客运量仍有所回升。

  经济舱客运量下降放缓的原因主要得益于机票平均价格的大幅下降,而价格下降主要是受运力日益过剩、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对价格较敏感的经济舱出行市场,去年10月的平均机票价格增幅仍维持在5%的水平。而今年1月,经济舱票价下降了7%,3月份更是同比下降15%。此外,两舱票价降幅更大、更迅猛,航空公司为了获得现金,大幅降低两舱票价。3月份两舱平均票价下降了22%。虽然价格的调整有助于减缓客运量下降幅度,但航空公司收入也同时在大幅减少,预计4月份两舱收入暴跌约44%。

  2008年第一季度,国际航线的两舱客运量占总客运量的9%,其收入可占总客运收入的30%。而今年第一季度,两舱客运量在总客运量中所占比例下降到8%,但由于票价的大幅下降,两舱收入在总客运收入中仅占27%。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两舱收入的下降致使整体客运收入减少约40%。(朱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客运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