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将能拦截短程火箭与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7:10  新浪航空
以色列“大卫投石索”(David'sSling)导弹防御系统
以色列“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导弹防御系统

  新浪航空讯 英国著名期刊《飞行国际》记者阿里·艾格奥兹16日采访了以色列拉斐尔公司总裁叶迪狄亚·亚里(Yedidia Yaari)。亚里在采访期间表示拉斐尔公司热衷于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导弹是公司的核心力量,目前公司还有意涉足无人机领域。她特别提到与与美国雷神公司合作研制的“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导弹防御系统,除了能拦截远程导弹,也将能够拦截射程为70公里的短程火箭与火炮炮弹。

  艾格奥兹:拉斐尔公司已经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先进空对空与空对地导弹开发商。您目前正在就下一代导弹展开研究吗?

  亚里:拉斐尔公司已有六十多年研发与生产防空导弹的经验,是全球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生产商之一。实战证明,这些导弹能够满足作战需求,已赢得广泛赞誉。拉斐尔公司与作战想定的变化与有效防空系统需求保持一致,这使公司能够提供以广泛技术为基础的空对空导弹。拉斐尔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下一代空对空导弹。

  艾格奥兹:近几年来,您致力于利用空对空导弹进行点防御。您准备扩大这种努力,利用公司专业技能发展其他类似系统吗?

  亚里:我们庞大的专业技能使公司推出了SPYDER车载防空系统,这是一种快速反应、低层次地对空导弹系统,旨在有效应对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精确制导弹药威胁。该系统以我们世界知名品牌“怪蛇”(Python)-5空对空导弹与Derby空空导弹为基础。

  而且,拉斐尔公司正与美国雷神公司合作进行“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导弹防御系统项目,该项目旨在应对远程炮射导弹、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另外,“大卫投石索”还设计用于应对射程达70公里的短程火箭与火炮炮弹。

  艾格奥兹:您已被委托开发双层火箭防御系统。您觉得这些系统的海外市场前景如何?

  亚里:毋庸置疑,防空系统仍在不断发展,今天各种各样的威胁需要利用不同防空系统来应对。新产品与能力会吸引许多国家的注意力,而且也会有相当大的潜在市场——作为新项目扩展的一部分,我们才刚刚开始利用到这一潜在市场。

  艾格奥兹:您的反坦克导弹已经出口到了许多国家。一些国家选择为其直升机配备这种导弹。那么,反坦克导弹的全球市场前景如何?

  亚里:拉斐尔公司为客户提供长钉家族(SPIKE family)多目标、战术导弹,这些导弹适用于步兵团、战车、直升机与海军军舰,射程多样,能够打击多种目标。“长钉”导弹配备有精密的电光CDD或红外传感器,能够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全天候运行。另外,这种导弹采用串连弹头系统。由于“长钉”家族导弹在作战行动中的出色表现,拉斐尔公司正于海外合作伙伴合作,一起为不同的国家提供广受欢迎的“长钉”导弹产品。毫无疑问,增程型"长钉"(Spike-ER)导弹的先进能力为直升机提供了很明显的优势,这种导弹能够实现防区外远程精确打击,在保护平台的同时,最小化附带损伤。

  艾格奥兹: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您有没有缩小在此次巴黎航展内展出商品的规模?

  亚里:全球经济危机引发的不确定性不容忽视。不过,国防工业的产生与营销仍然很稳定。拉斐尔公司在2008年财年接到的订单量令人印象深刻,这保证了公司的稳定。无疑,今天很难对经济危机对我们业务领域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

  艾格里兹:您对这次航展有何期待?

  阿里:展览会特别是巴黎航展能够为公司提供宝贵的机会。在我们看来,巴黎航展使得拉斐尔公司能够对外展示其广泛的技术及能力,同时满足合作伙伴及顾客的要求。从这点来看,参加第100界巴黎航展便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艾格里兹:未来数年内,拉斐尔公司的主要发展动力是什么?

  亚里:拉斐尔的发展动力是其娴熟的技术、态度专注的工作团队,是他们让公司能够向消费者提供尖端产品以及能够使用最先进技术的能力。

  拉斐尔公司在研究与发展领域的巨大投资,再加上能够满足顾客特定设计需要的能力,这让我们能够提供众多领域内各种不同的产品,如防空、导航及瞄准系统、精密武器以及各种装甲武器等。

  产品的质量及其多样性让我们公司圆满度过了2008年、以积极的心态迎了2009年,而且在未来几年内里也会拥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艾格里兹:作为一家国有公司,你们能否通过购买及合资的形式扩大自身的规模?

  亚里:当然可以。多年以来,我们逐渐发现,全球国防工业已朝着合资及合作的方向发展。这要归因于以下几个因素:日益放松的竞争、优势的最大化、成本的降低以及利用地方公司向新市场渗透的情况的出现。

  目前,我公司市场营销战略的中心便与企业并购有关,例如,我们正试图在美国境内设立公司,此外,在印度组建公司的计划已在进行当中。

  事实上,数年之前,拉斐尔就已经确定了这一趋势,它已经同以色列国内和海外一些领先的航空及国防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而且,本公司已经同全球20多个国家开展工业合作。过去十年的时间里,我公司一直都在稳步地向全世界扩展其国际贸易行动。其间,拉斐尔公司所扮演的角色不是总承包商就是分承包人,并从公司的系统及子系统的力量中获益。

  艾格里兹:贵公司为扩展到以色列无人机市场所开展的工作已经遭遇到了重重阻碍。如此一来,你们是否还会继续留在该市场内?

  亚里:拉斐尔公司涉足无人机领域的意愿非常明确,特别是通过建立伙伴关系的方式,而且,我公司多种为无人机平台而设计的系统,这些都可以作为其向无人机领域渗透的基础。

  事实上,拉斐尔公司在巴黎航展中首次推出了Recce-U 实时侦查系统。Recce-U 是我公司侦查、导航与瞄准吊舱产品之一——“利坦宁(Litening)”电子侦察吊舱与Reccelite全时光电侦察吊舱系统也属于同类产品。Recce-U 实时侦查系统将安装在无人机之上。(新浪航空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