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架太阳能飞机将在2011年进行环球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1:19  新华网
资料图:瑞士人埃里克·雷蒙德(EricRaymond)驾驶一架靠太阳能电池提供动力的飞机成功穿越欧洲。
    资料图:瑞士人埃里克·雷蒙德(Eric Raymond)驾驶一架靠太阳能电池提供动力的飞机成功穿越欧洲。

  新华网沈阳6月18日电 (记者王军 姜敏)完全依靠太阳能作为动力并且不排放污染物的飞机将在2011年实现环球航行。这是记者从正在沈阳举行的“德中大道”活动中获悉的信息。

  这架飞机借助最新的技术创新,完全依靠太阳能作为动力。飞机将采用和空中客车A380一样大的机翼,机翼上覆盖着25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长长的机翼使它看上去更像一架滑翔机。

  活动的赞助方之一、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雪琴说:“这是全球第一架完全依靠太阳能作为动力,不用一滴燃油的飞机,这个项目由两个瑞士人发起,目前这架飞机的原型仍在瑞士。”

  这架飞机模型正在沈阳展出。记者看到,又长又薄的机翼上部覆盖着一层黑色的太阳能吸收板,机翼下方有4个螺旋桨正在旋转,驾驶舱相对较小,类似于直升机的驾驶舱。

  据介绍,阳光动力飞机可以全天候不间断飞行,2011年它计划在30天内完成全球飞行,在每个大洲着陆一次,并在每5天不间断飞行后更换飞行员。

  为了解决夜间飞行的问题,飞机上安装了超轻型锂电池,白天吸收的太阳能被转化成电能后储存在锂电池中供夜间飞行使用。

  作为“德中同行——走进辽宁·沈阳”活动的重头戏,“德中大道”行动12日至20日在沈阳市举行。这是该活动继南京、重庆、广州三站后在中国的第四站。“德中同行”活动于2007年8月在南京启动,活动的目标是,增进德中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长期成功合作奠定基础;开拓德中合作新领域;深化德国在中国富于创新的、面向未来的伙伴形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阳能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