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飞机总装制造中心挂牌 浦东基地年内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6月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6月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中新社上海六月六日电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今天揭牌成立。为了让国产新支线飞机明年顺利实现商业运行,以及国产大型客机早日面世,有着近五十年历史的上海飞机制造厂正式由工厂制企业转型为公司制企业。

  新成立的上飞公司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注册资本为二十亿元人民币,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国产ARJ二一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的总装制造任务。

  据透露,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将分为大场基地和浦东基地两部分,其中浦东基地选址浦东国际机场附近,今年年内就将开工建设。建成后有望与浦东机场共享跑道。现有的大场基地则将通过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总装制造能力。

  据悉,今年大型客机项目将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基本确定国内外供应商。按计划国产大飞机C九一九将在二0一四年首飞,二0一六年交付航线使用。今后三到五年,大飞机项目要投入六百亿元,到最终投放市场相关总投入将达二千亿元,相当于三峡工程的总投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