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挂牌成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9:42  新华网
 6月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6月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6月6日,一架ARJ21新支线飞机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
6月6日,一架ARJ21新支线飞机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

  新华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高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6日在上海挂牌成立。这个加快推进大飞机总装制造能力建设的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大飞机项目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布局开始全面推进。

  总装制造中心依托于现有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原上海飞机制造厂转型后成立的公司制企业。这家企业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20亿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大飞机项目确定的体制架构安排,项目将重点打造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其中,依托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的设计研发中心、位于上海闵行紫竹园科技园区的客户服务中心已开始布局,而总装制造中心依托于现有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未来位于上海浦东的基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说,目前大飞机项目正在制订总装制造中心建设规划方案,争取浦东总装制造中心用地和配套生活用地在年内实现开工建设。根据规划,将形成ARJ21-700飞机到2010年批产30架、2012年批产50架的能力。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承担ARJ21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的总装制造任务,业务范围包括民用飞机等航空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改装、试飞、交付、销售、维修、仓储、服务业务,承接飞机零部件的加工生产业务等。

  原上海飞机制造厂成立于1950年,一直承担新支线飞机总装和水平尾翼制造的任务。曾参与中国第一架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运十”的研制和总装,与麦道公司合作先后组装交付了35架MD82/83和2架MD90,近日已完成1500架波音737-NG水平尾翼的转包生产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