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官员称拟开辟上海直飞平壤航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9:51  新闻晨报
平壤夜景首发团成员顾先生现场图片
平壤夜景 首发团成员顾先生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徐 运

  上海赴朝首发团回沪后,“安静”和“干净”成了游客最大的感触。朝鲜国家观光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考虑和相关部门合作,开辟从上海直飞平壤的航线。今后,游客有望不再到沈阳转机。而赴朝的景点和项目,也有望继续有所丰富。

  今后有望从上海直飞平壤

  由于目前上海没有直飞平壤的航班,因此游客要去朝鲜,必须到北京或沈阳转机,这使得游客感觉比较疲劳,也使得目前的朝鲜游行程安排比较紧张。

  朝鲜国家观光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考虑和相关部门合作,开辟从上海直飞平壤的航线。此外,他还透露,国内已有旅行社与他们联系,商讨从国内包机到朝鲜。初步设想是与航空公司合作,在征集长三角地区游客报名后,统一安排到上海或杭州坐专门的包机赴朝。但由于牵涉多个环节,无论是直航航班还是包机都需要筹划一段时间。

  上海锦江国旅韩国部部长谢建晓告诉记者,下一个上海赴朝旅游团将在6月底出发,不过行程安排与首发团一样,也是由上海经沈阳到朝鲜。

  游客最深印象:静

  “你对朝鲜最深的印象是什么?”许多朝鲜游上海首发团的游客回国后,常会被问到类似问题。出乎意料的是,令大多数团员感触最深的居然是“静”。这和外界连篇累牍地报道“箭在弦上”的紧张局势形成了鲜明反差。“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游客的手机是不能带进朝鲜的。三天半没有手机的日子,自然有不方便的地方,但却因此多了一份宁静。对很多平常机不离身的团友来说,没有手机的日子是非常难得的。

  来朝鲜的第一个傍晚,我们一行人来到大同江边,暮色下,江水缓缓流过,远处的朝鲜式建筑依偎在江边。宽阔的滨江道路上,行人很少,只有几辆自行车偶尔经过。坐在江边,可以什么都想,也可过过发呆的日子。

  一位到过世界多国的游客说,现在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还能享受到这种安宁?回到宾馆,打开窗,眺望平壤夜景。平壤的夜晚灯光很稀疏,只有100多米高的“主体思想塔”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倒映在大同江中。然后就只剩零星的灯光了,没有霓虹灯,没有广告牌。

  打开电视,看到凤凰卫视中的关于朝鲜局势的报道。不是阅兵就是数万人高呼口号,或者是导弹升空。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却是,在朝期间,游客既没看到大规模军队调动,也没看到群众集会高呼口号的场面,更没见到阅兵式。

  此情此景,让原本心里打鼓的游客心情也逐渐平静下来。

  游客希望增加景点

  记者了解到,回沪后,游客普遍对此次朝鲜游比较满意,而且有多人表示希望再来。上海赴朝首发团的行程,既有妙香山的自然景观,也有普贤寺、高丽博物馆等人文景观,还有凯旋门、“主体思想塔”、建党纪念塔等市内建筑。

  不过也有游客认为,安排的景点多在市内,希望能增加一些自然景观,比如著名的金刚山风景区。还有游客觉得没有看成“阿里郎”大型团体操表演非常遗憾。在朝期间,多次看到学生们在广场上排练阿里郎的场面,感觉相当壮观。“看完少年宫的少先队表演,短短四十分钟就让我们觉得非常值得,因此也对‘阿里郎’更加期待。”游客顾先生说。

  对此,朝鲜国旅表示,“阿里郎”要到8月上演,届时来朝就可以欣赏到。如果行程允许的话,也考虑增加金刚山的游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辟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