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大飞机项目敲定首批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03: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借助大飞机项目,实现产业升级正是当下许多企业的梦想。

  5月2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和国内供应商签订了备忘录,将在起落架、舱门、机翼等今后大飞机机体的制造中展开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中国商飞签署理解备忘录的9家国内供应商,包括7家来自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公司,一家研究院所,还有一家来自浙江的西子联合控股。而最终的供应商名单将在今年年底确定。

  作为此次惟一入选的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来自浙江杭州,总资产超过120亿元, 2008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25亿元。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可能就机身舱门与中国商飞合作。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飞从开始招标到首批企业签署理解备忘录,历时4个多月。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有200多家企业参与竞标。经过两轮筛选,有十七八家企业入选。入选的企业,不仅要比公司的生产能力,还包括技术研发能力,“主要是看企业解决研发问题的能力。”最后,9家企业成为首批签约。

  近日,为了提升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能力,满足中国造大飞机航空动力试验的要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将在绵阳市小枧镇新建一个国际一流的航空城。

  “一架大型客机所需的零部件约300万-500万个,需要数千家配套供应商。我们的招标是面向全球的。”中国商飞市场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后续招标工作还将继续。

  据杭州本地媒体报道,杭州有意借大飞机项目,打造该地区的装备制造业。“与中国商飞合作,不但可以拓展本身的业务范畴,也可以实现公司向航空领域的发展。”西子联合上述人士如是说。记者 徐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