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滨海新区将兴建中国大型航空航天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1: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25日天津消息(记者耿旭 赵凯)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伴随着首家津产空客A320成功试飞,天津滨海新区这一飞速发展的新兴“航空航天城”已经呼之欲出,将通过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基地,努力建设成为以航空航天、工业制造、航空物流、会展商贸等为主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园区。

  目前,天津临空产业区已经初具规模,聚集了17个潜力巨大的项目,总投资20多亿美元,其中外资项目10个,内资项目7个,包括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中航工业直升机产业化基地和海航租赁控股等世界一流项目,涉及飞机总装、研发、零部件制造、航空租赁、物流和服务等诸多领域。

  当前国内航空航天产业的“三巨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科工集团已经相继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在滨海新区的代表项目为空客A320总装线、直升机产业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天津滨海临空产业区办公室主任董维中:“天津航空产业原来很小,我们想做一个实用性很强的规划,这里包括这个区域的发展、政策以及具体的企业和项目,做出来之后对这个区的发展方向有指导作用。航空产业是一个高端产业,它能带动产业链本身,对周围扩散作用很大,比如说我们说其他产业是1的话,航空产业可能达到1:80。”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项目以新型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为代表,在天津滨海新区投资建设的还有航天器制造及其应用产业基地、无人机及环保设备产业基地。为配合项目的建设,航天科技集团新成立了11家公司,具体负责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航天器制造及其应用产业基地、无人机及环保设备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能力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刘超:“新一代运载火箭新在什么地方?第一个是直径大、推力大,而且是低成本无污染。低成本呢,它是一个模块化的组合,比过去在技术上有比较大的提高。再一个过去我们的运载火箭,它的燃料是有毒有害的,那么现在的燃料时无毒无害的,现在是液氢液氧煤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