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卫星碎片擦过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1:33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宇航局5月13日称,一块中国卫星碎片擦过美国“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但两者距离还无需要求航天飞机采取规避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宇航局任务控制中心发言人帕特·瑞恩说,“(航天飞机)无需采取任何动作。”

  报道说,北京时间5月14日8:30分,中国卫星碎片在距“阿特兰蒂斯”3公里附近擦过。据称碎片直径10厘米,是在中国2007年反卫星试验中产生的。美国宇航局目前能追踪到直径大于10厘米的太空垃圾。

  “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飞行指挥长阿尔特曼以及6位宇航员被要求密切注意情况,并随时准备进行规避,但美国宇航局最后决定无需规避。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本月11日发射升空,身负维修“哈勃”望远镜的重任。美国宇航局首席太空垃圾专家尼古拉斯·约翰逊起初估计“阿特兰蒂斯”号这次飞行撞到太空垃圾的几率高于二百分之一,但美国宇航局后来认为太空垃圾对航天飞机威胁有限 。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