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包机飞行37小时从墨西哥接回98位中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0:19  新华网
资料图片:南航执行本次包机任务的波音777-200型飞机
资料图片:南航执行本次包机任务的波音777-200型飞机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6日从南航获悉,经过37个小时的长距离跨洋飞行,南航赴墨西哥包机6日16时32分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共接回98名中国公民。

  南航赴墨西哥包机由波音777-200型飞机执行,北京时间5月4日23时11分(以下均为北京时间)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5月5日14时39分到达墨西哥城,17时15分从墨西哥城飞往北部城市蒂华纳,飞行3个小时后,由于蒂华纳机场出现大雾不够降落标准,飞机于20时56分临时备降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5月6日零时42分南航包机再次从洛杉矶起飞,1时13分到达蒂华纳机场,2时52分从蒂华纳起飞,16时32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南航包机执行此次紧急飞行任务,横跨太平洋,直达墨西哥,飞行时间约37个小时,飞行距离28498公里,接近于绕地球赤道一周。根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安排,南航飞机最终在墨西哥城接回中国公民79人,在蒂华纳接回19人。98名旅客来自15个省及直辖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福建等省,其中山西10人,广东9人,北京8人,福建8人,没有港澳台同胞。据了解,这批滞留的中国公民多数是商务人士。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