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机组完成赴墨包机任务将接受隔离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9:34  新浪航空
执行本次包机任务的南航机组人员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执行本次包机任务的南航机组人员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宣读中国民航局慰问信。
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宣读中国民航局慰问信。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宣读对机组人员的嘉奖令。 (摄影:罗广泰)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宣读对机组人员的嘉奖令。 (摄影:罗广泰)

  新浪航空讯 2009年5月6日广州消息 今天晚上21时03分,南航赴墨西哥包机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508远机位。由7名飞行员、2名机务工作人员、10名乘务员、1名医生组成的机组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文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广州白云机场、广东检验检疫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停机坪迎接。

  走下飞机,赴墨凯旋机组收到了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慰问信和南航的嘉奖令。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宣读了民航局的慰问信,称赞南航临危受命,积极主动承担包机任务,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的具体体现,同时高度评价了机组人员机智勇敢、不惧艰险、克服万难的精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宣读了南航对20名机组人员的嘉奖令,高度评价机组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智慧,表示机组的这种精神代表了南航一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南航将一如既往地发扬赴墨机组的高尚品格,为国家分忧,为民众出力。

  据了解,南航这架包机上备有相关的抗病毒药物达菲和体温计等药械,南航对包机降落按照防治“非典”时的飞行应急措施处理,并对空调系统作清洁通风测试。包机上,国家卫生部的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医生全程监控,实行严格的卫生保障,南航机组人员目前的身体条件正常,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21时03分,南航包机停靠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货机坪远机位(508),检验检疫人员登机为每一位机组人员测试体温,检验检疫。在欢迎活动现场,按照防疫部门规定,机组人员佩戴口罩,站在下风向,欢迎人员站在上风向,机组和欢迎人群保持了至少7米的医学安全距离。检查结束后,检验检疫人员和医学专家护送20名机组人员乘上专用车辆至特定场所隔离,并将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7天。执行本次救援任务的波音777包机继在上海第一次消毒后,在白云机场停机坪上又进行了二次消毒,南航机务人员身着隔离服再次对飞机内外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南航派包机将滞留墨西哥的中国同胞接回祖国,是南航履行对社会的承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是南航“爱心回报”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反映了南航在困难面前的“勇气”。同时,南航不仅有“勇气”承担任务,而且有“智慧”阻断疾病。南航严格按照科学的方法,严格执行国家卫生机构制定的防范措施,做足了防疫的功夫,旅客、机组人员经政府检疫机构检验,目前身体条件全面正常,南航还将按相关部门要求对飞机进行消毒,对相关人员实行隔离和严谨的医学观察,以“智慧”阻断、防止疾病的传播,请旅客和社会大众放心。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