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包机今日下午安全抵达上海 途中未发现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7:2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9年5月6日上海消息 经过37个小时的长距离跨洋飞行,南航赴墨西哥包机今天下午16时32分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共接回98名中国公民。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到机场迎接凯旋机组,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

  南航赴墨西哥包机由波音777-200型飞机执行,北京时间5月4日23时11分(以下均为北京时间)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5月5日下午14时39分到达墨西哥城,17时15分从墨西哥城飞往北部城市蒂华纳,飞行3个小时后,由于蒂华纳机场出现大雾不够降落标准,飞机于20时56分临时备降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5月6日零点42分南航包机再次从洛杉矶起飞,1时13分到达蒂华纳机场,2时52分从蒂华纳起飞,16时32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南航包机执行此次紧急飞行任务,横跨太平洋,直达墨西哥,飞行时间约37个小时,飞行距离28498公里,接近于绕地球赤道一周。根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安排,南航飞机最终在墨西哥城接回中国公民79人,在蒂华纳接回19人。98名旅客来自15个省及直辖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福建等省,其中山西10人,广东9人,北京8人,福建8人,没有港澳台同胞。据了解,这批滞留的中国公民多数是商务人士。

  考虑到旅客在客舱停留时间较长,南航严格按照防控预案,对旅客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监控和保护。接受机上卫生专家建议,旅客和机组成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且每4个小时更换一次;旅客用餐采用间隔供餐的办法,邻座之间不同时用餐;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间断输送新鲜空气;飞机每次落地,马上进行通风换气;旅客采用“六步洗手法”勤洗手,保证个人卫生;机上垃圾采用专用袋密封,飞机落地后一次性清理焚烧掩埋。机上准备有丰富的视听娱乐节目,乘务员与旅客进行密切沟通,旅客普遍心情舒缓,情绪平稳。

  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平安着陆后,停靠在809号远机位,浦东机场和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立即选派专业人员,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程序和上海市的要求,对飞机和旅客进行防疫消毒,首先上飞机对旅客和机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掌握,确认机上人员健康无异常后,才组织旅客下飞机和卸下行李货物,上海市有关部门按照规定随即对乘机旅客进行隔离观察。南航对飞机内外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密处理客舱垃圾污水并集中焚毁。由国家卫生检验检疫部门对飞机卫生状况全部验收合格后,飞机预计将于19时左右从上海起飞,空机飞回广州。

  据了解,飞机抵达广州后,民航局、南航领导将到机场迎接。赴墨机组将收到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慰问信和南航的嘉奖令。由7名飞行员、2名机务工作人员、10名乘务员、1名医生组成的机组随后将按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天。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